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减肥会影响月经吗?月经不调该怎么办?

2018-11-02 09:02:15      

爱美女性都认为减肥可以帮助身材变苗条,可以提升自己的自信与魅力。而月经,是周期性的子宫出现,是具有生育能力的女性特征之一。那么,减肥会不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呢?来详细了解一下。

减肥会影响月经吗?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康佳丽教授在之前的采访中曾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女性一个月经周期一般是28-35天,每次持续3-5天。如果女性月经周期发生了改变,多数是因为环境、饮食、情绪等多方面的改变引起体内内分泌失调,而用药对月经周期也有一定影响,例如激素类的药物,类似避孕药、减肥药等等。

现代人减肥,通常都喜欢采用节食、吃减肥药这类便捷、简单的方法,这些方法对女性减肥可能会有一定帮助,但是它们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影响也是比较大的,长时间采取不当的节食方法、乱吃减肥药等都会扰乱女性的内分泌,导致女性月事提前或推迟,出现月经不调等疾病。

月经不调该怎么办?

月经不调也有分轻与重,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庞战军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告诉编辑,轻度的月经不调可以通过日常生活中饮食、作息习惯来进行调整,处于月经期间,不吃生冷辛辣的刺激性食物,多吃青菜,少吃肉,经期第一、二天可以多吃鸡肝或猪肝帮助补血,而且吃饭前可以通过按摩耳朵来帮助祛除疲劳,缓解女性内心紧张不安情况。

女性若是长期月经不调或月经不调较严重,那么则需要早日到医院进行治疗。

女性减肥最佳时间

合理运用生理期来进行减肥,对爱美女性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月经后的一周被称为“瘦身超速期”,也是女性减肥的最佳时间。减肥期间,可以多吃些菠菜、葡萄等新鲜果蔬,并搭配合理的运动方法,起到有效的减肥目的。

减肥对女性月经有一定影响,因此还在坚持减肥的女性,必须要采用正确的方法进行减肥,例如合理的有氧运动、减肥操等等。正确的减肥方法,不仅不会危害到女性健康,还能帮助提高女性免疫力、改善体态。

【温馨提示】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提高,熬夜、缺少睡眠等等不正常的作息正在让女性身体抵抗力下降、内分泌紊乱,成了引起女性月经不调的元凶之一。因此,女性不只是要采用正确的方法减肥,日常中也需要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来调整月经不调的情况。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会影响月经吗 月经不调怎么办 减肥

女性减肥要注意:这3种错误减肥方法会导致月经不调

人们对于美的追求总是无穷无尽的,特别是对于身材,有些人甚至到了非常苛刻的地步。现如今审美趋势便是以瘦为美,很多女生都是高标准严要求自己,……详细>>

女人过胖易患月经不调 减肥调理怎么做?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拥有窈窕的身材,不仅仅是为了好看而更多的是肥胖容易带来多种疾病。尤其是肥胖的女人,很容易被月经不调困扰。那么,究竟月经……详细>>

月经不调是你减肥路上的绊脚石

月经不调时间越长,肥胖越变本加厉,出现恶生循环。那么,肥胖是怎么样引起月经不调的呢?详细>>

经期用饮食减肥法或致月经不调

除了特定饮食减肥法,剧烈断食法、减肥药瘦身法,现在流行的则是汉方减肥。其后果都是月经失调,扰乱荷尔蒙分泌,有人甚至越减越肥。详细>>

减肥导致月经不来?这4种减肥方法很伤身

女生跟男生在减肥上是有不同的,因为女生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是特殊的,所以在减肥的方法上应该是要有区别的。如果女生在减肥的时候有些方法不对,……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