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期间能吃肉吗?减肥应该避免这5个饮食误区

2018-11-08 08:58:32      

一提到减肥人们就会想到控制饮食加多运动,甚至有一部分人群会节制饮食,其实对于减肥饮食人们会存在着很大的误区,结果导致减肥不成功,反而会伤害到了身体。

减肥饮食的误区有哪些?

1、不敢吃肉

有一部分人群认为只要是吃肉,就会在身体中长肉,在减肥期间不敢触碰任何的肉类食物。其实导致身体肥胖的并不只是肉类,若是大量的摄入碳水化合物也会导致身体肥胖。摄入低脂肪的肉类并不会导致人体肥胖,可以为身体提供所需要的氨基酸以及蛋白质,是细胞生长所必需的营养成分,所以运动减肥的人群可以适当的吃低脂肪的肉类,比如鱼肉、牛肉或者鸡胸肉等。

2、不敢摄入油脂

减肥人群最害怕的就是摄入脂肪了,认为只要摄入脂肪就立马在身体里面变成肥肉,其实并不是所有的脂肪都会引起身体肥胖,有某些脂肪也能够促进脂肪的代谢。比如茶油里面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植物油所含有的亚油酸等都有利于心血管健康,同时也能够促进减肥。

3、一天只吃一顿饭

有70%的减肥人群认为只要坚持吃一顿饭就会减少食物摄入,从而加快减肥目的。虽然一天只吃一顿饭减少了热量总量,但是也会降低消耗的总量,在身体饥饿状态下就会启动节省模式,降低了基础代谢率,反而不利于减肥。减肥的人群可以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尽量不要吃太多,这样可以保持精力的充沛。

4、运动后不敢吃任何食物

有30%的减肥人群运动完成之后不敢吃食物,害怕付出的汗水付之东流,长时间下去会导致身体虚弱。通过运动确实能够消耗身体中的热量,但是在运动的过程中人们会继续修复以及再生,若是运动完成不为身体补充营养的话,势必会影响到肌肉以及骨骼的生长,反而不利于身体健康。每次运动完半个小时之内应该摄入蛋白质以及纤维素,比如牛奶瘦肉等,这些营养元素并不会变成脂肪储存在身体中,因为运动时已经消耗了大量的能量,必须要通过合理的饮食才能够补充营养。

5、不重视饮食

相信很多人认为只要坚持运动,就能够瘦身成功,但是却从来不重视饮食。只有合理的搭配饮食,适当的进行运动,才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

温馨提示

要避免走进减肥饮食的误区,选择科学规律的饮食,减肥期间可以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不能吃得过饱也不能吃过于油腻的食物,每顿饭七分饱即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减肥方法 减肥的饮食误区 减肥

饮食减肥不可行?避免这些饮食减肥误区

有些人在减肥上存在着一些误区,如睡前不要吃东西否则会变胖等,营养专家说,这里有一个减肥的误解,有些意见甚至对人有害,所以,我们了解了一下……详细>>

减肥期间可以吃肉吗?减肥期间该如何吃肉?

只有提到减肥,很多人想到的都是清淡的饮食,加上大量的运动,所谓的“管住嘴和迈开腿”,很多人认为减肥期间应该拒绝一切肉类和脂肪,但实际上,……详细>>

减肥期间不能吃甜食?健康减肥要避开这4大误区!

减肥是很多女性一生需要为之奋斗的事业,为了穿上好看的衣服,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为了提高减肥频率,很多人会选择节食,这是不科学的。很多减肥的……详细>>

喝茶减肥的误区有哪些?应避免走进这些误区

众所周知,适当的喝茶能够把身体里面的油脂刮掉,促进了食物的消化,防止了脂肪的堆积,具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但是也有一部分人群,在选择喝茶减肥……详细>>

减肥不能吃肉是谬误 科学减肥要避开这4个误区

许多女孩子因为减肥掉入瘦身陷阱,拒绝吃肉,因此会导致身体出现营养不良等问题。据专家分析,肥胖主要是由碳水化合物,也就是五谷糖类脂肪造成的……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