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怎么饮食能减肚子?常吃这5种食物可帮你瘦肚子

2018-11-14 09:07:04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会出现本身不胖但是肚子上面有肉的情况,一旦肚子上面长了肉,穿衣服发热时候会显得非常的难看,因此,大部分人想通过很多方法想减去肚子上的肉。其实,要想快速有效的减去肚子上的肉,平时的饮食很重要,饮食不仅仅只有增肥的作用,部分饮食还具有减肚子的作用。

吃哪些食物可以减肚子?

1、红薯

对于肚子肥大的人群来说,可以用红薯代替主食,因为红薯当中的纤维含量非常的高,通过吃红薯,可以有效的加强自身肠胃的蠕动。红薯有很多种吃法,像蒸着吃、烤着吃、打汤食用等,当然,最美味的吃法就是烤着吃,既可以闻到它的浓浓的香味,吃起来也是粉粉的非常好吃,要想效果更好些,可以连同红薯皮一同吃下。

2、莲藕

莲藕也具有一定的减肚子的功效,因为莲藕当中的成分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能够有效的将体内的废物、食物残渣更好的排到体外。同时,还可以净化血液,使得血液很好的流通。如果想让效果变得更好一些,可以买一个搅拌机,将莲藕放进去搅拌成汁水,每天喝上一杯,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在莲藕汁中加入适量的冰糖或者是蜂蜜。

3、酸奶

对于酸奶的作用,大家并不陌生,具有很好的消化功能,可以有效的去除腹部的肥肉。因为酸奶 当中具有丰富的乳酸菌,加速人体肠胃的蠕动,消除部分人群因便秘而导致肚子肥大的问题。便秘治疗好了,小腹也就自然而然的平坦了。另外,要想效果更加明显,可以用酸奶代替晚饭,因为酸奶具有极强的饱腹感,控制腹部肥胖人群想吃饭的欲望。

4、香蕉

香蕉当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饭后食用香蕉可以有效的促进肠胃的蠕动,使食用到肚中的食物经过吸收之后能够快速的排到体外,防止出现便秘的情况。因此,如果有想减肚子的人群,可以在饭后吃一到两个香蕉。值得注意的是,香蕉偏寒性,多吃可能会导致拉肚子。

5、胡萝卜

胡萝卜当中具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和植物纤维,具有治疗夜盲、补肝、促进肠道蠕动、降血压、降血脂等功能,可以有效缓解由于高血糖、高血脂、便秘等疾病所引起的腹部肿胀等现象。可以一个星期食用三到四次,但不可以天天食用,长期食用也会导致体内的营养不均衡。

以上是一些常见的可以减肚子的食物,要想健康有效的减肥,不吃东西可不是明知的选择,如果想通过不吃东西进行减肥,很容易把身体搞垮,因此,我们可以在平时的一日三餐中,加入一些可以减肥、不含油脂的食物,既可以喂饱肚子,也可以和肚子上的赘肉说拜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减肚子 减肚子 减肥

大肚腩怎么吃能减肥?常吃这6款食物能帮助你瘦肚子

相信大家在平时都不太能控制住自己的食欲,这时就会出现有小肚子状况。想要减掉小肚子,就必须要有合理的饮食。详细>>

哪些运动最减肚子?怎么吃才能减掉大肚腩?

每个人都想拥有平坦的小腹以及完美的曲线,但有些人明明四肢纤细,肚子却很大,明明是花季少女却挺着大肚腩,像是身怀六甲。让人苦恼不以,别担心……详细>>

如何能快速的减肚子? 7种妙招让你快速瘦肚子

现在有很多的白领经常性的坐在电脑旁,工作忙的时候一坐就是一整天,久而久之身上的脂肪就会慢慢的堆积在小肚子上从而形成了小肚楠,到了夏天女性……详细>>

哪些方式可以减肚子? 几招帮你减掉大肚腩

我们的腹部,是身体中最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因此,在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现象,有些人四肢都不胖,却有一个高高隆起的腹部。瘦肚子是减肥中……详细>>

哪些运动适合减肚子?哪些饮食习惯适合减肚子?

如今很多人因为工作或学习的原因,都有久坐的习惯。然而长时间坐着不动,是导致肚子上脂肪堆积的一大原因。相信每个人不管是为了身材还是健康,都……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