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吃粗粮可以减肥?这3种食物最适合白领减肥

2018-12-02 09:10:13      

现在是一个以瘦为美的时代,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拥有完美的身次啊,因此,在平时生活里都会积极的去寻找可以减肥的方法。但是很多人往往迫于工作繁忙没有时间运动,导致身体慢慢变胖,其实这个时候可以依靠饮食来达到瘦身的效果,其中,粗粮就是一种减肥利器。

那么,白领吃什么可以减肥?

1、粗粮减肥的绝佳选择

白领经常有便秘问题,因为她们几乎一整天都坐在办公室里,缺乏锻炼。这时,在选择午餐时,尽量不要吃太多油腻的食物,这不利于解毒。选择粗粮可以为身体提供充足的纤维素,帮助肠蠕动和消化,减少便秘问题,帮助身体排毒。粗粮可以选择吃小米、糙米、全麦等食物。而且粗粮还可以刮走肠道里面的脂肪,是减肥的绝佳选择。

2、玉米减肥热量低

对于白领来说,大家在平时选择吃玉米是很好的减肥食物,而且玉米是粗粮的代表,也是人们最喜爱的粗粮之一。吃玉米并不是说他有减肥的功效,而是当中不含脂肪和过多的能量。

同时我们吃玉米是能够使人体产生饱腹感,所以说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控制摄入的食物量,而且我们在吃玉米的时候要注意,大家可以将新鲜玉米去头去蒂后,充分冲洗干净,剩一、两片叶子,然后连叶子和冷水下锅同煮。水开了之后煮十五分钟左右,捞出来,不但可以保持玉米原来的味道,还能把营养锁住。一整根玉米下肚,不但可以消除饥饿感,还可以满足在减肥期间的咀嚼欲望,健康又饱腹。

3、燕麦减肥效果好

对于白领来说,大家还可以吃的就是燕麦了,大家都知道,燕麦是相对比较健康的食材,早餐的时候适当地喝一碗麦片,不但可以减肥还可以增加饱腹感。我们还可以选择用燕麦面取来代替平时我们用的面粉,家里面自己可以做饼干或者是面包之类的食物。这种方法有助于增加膳食纤维摄入量,降低卡路里,所以更容易感到饱,有助于成功减肥。

另外,对我们的胃肠健康很有帮助,但是我们需要注意吃燕麦时的方法。不能加糖和牛奶,可以选择用水煮。可以适当地加入一些脱脂奶粉或蜂蜜,一天一次,早餐是喝麦片最好的时间,有助于新陈代谢,所以更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减肥食物 粗粮 减肥

春季最适合白领的减肥方法

白领的生活习惯是导致肥胖率大增的一个主要原因,也因此白领一族渐渐的成为了减肥瘦身的生力军,下面一起来看下白领容易发胖的原因及减肥方法。详细>>

9种午茶减肥餐点 最适合白领朋友

白领朋友用脑较多,需要及时补充能量和营养。很多白领朋友每天简单的午餐过后几个小时就会出现饥饿的情况,这时如果选择了低能量的营养食物,就可……详细>>

正在减肥的你 这5款有减肥功效的食物最适合你

减肥瘦身的方法有很多,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人人都想有一个好身材,在这个时候,很多人会选择吃低热量的食物,而有些食物的热量更低。要是自己能……详细>>

减肥吃黑巧克力不会发胖?这3种食物最适合减肥

脂肪和肥肉是所有爱美女性都痛恨的,很多女性都非常关心自己的身材,希望拥有完美的S型,但是为了控制身材,很多人不得不进行节食,加上疯狂的运……详细>>

最适合白领的减肥方法 7个减肥小窍门想不瘦都难

年前白领每天的工作都必须面对着电脑,渐渐地身体也变得懒惰起来,自己离“运动”这个词也越来越远了,紧张忙碌的工作基本成了白领们生活的全部,……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