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油腻中年男”为何都胖胖的?“油腻男”该怎么减肥?

2018-11-19 09:04:34      

“油腻中年”是网络流行语,而所谓的“油腻”是指看着令人讨厌、不招人喜欢的特质,给人一种猥琐之感。那为什么“油腻中年男”都是胖胖的呢?“油腻男”该怎么减肥比较好?

什么是“油腻中年男”?

根据网友们的说法,真正的“油腻中年男”一般需要一些特定的标准,比如有“啤酒肚”、喜欢佩戴粗金链或佛珠、留长指甲、不刮胡子、爱讲大道理、爱面子、喜欢吹嘘、穿衣打扮没有风范等等。

肥胖是“油腻中年男”的“致命”标志

当人步入中年之后,身材很容易走样,大大的肚子是每个“油腻中年男”必备的标志。肥胖的腰腹部,不管对男性还是女性,都会非常影响个人形象。

而“油腻中年男”之所以容易出现肥胖这个“致命”标志,主要是因为中年人的体内新陈代谢功能会下降,加上运动量减少,饮食过多追求油腻、重口味等等,久而久之就容易出现身材肥胖的情况。另外,步入中年后的男性社会压力大,容易慢性病“缠身”,而也是导致“油腻中年男”出现的主要原因。

“油腻中年男”出现“发福”情况,一般弊大于利,因此想要摆脱“油腻中年男”以及改善身体健康,就必须要减肥,甩掉肥胖的腰腹。

减肥吃减肥药靠谱吗?

陈祖辉医生在此前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编辑的采访时曾表示,减肥药是一种具有减肥作用的药品,而减肥的主要目的是消耗热量、燃烧脂肪,一般通过服用减肥药物来燃烧脂肪是不可能的。加上减肥药物多半具有降血脂功能,有些人可能外形肥胖,但由于本身血脂并不高,盲目服用减肥药物反而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容易导致低脂血症。

“油腻男”该怎么减肥?

肥胖人士要减肥,必须要从饮食与运动方面着手,而“油腻男”之所以肥胖也多数因为运动量少、饮食方面不注重。因此“油腻男”要减肥,不妨多注重平日里的饮食控制,少吃油腻等重口味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与水果,适当减少主食量,多从牛奶、豆类、鱼肉等食物中摄取适当的蛋白质。

另外,每天进行一定的运动量,比如跑步、打太极拳、游泳等等运动方法都可以,但是要注意不要运动过量,并且要持之以恒,“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可取。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药靠谱吗 中年发福怎么减肥 减肥

中年“发福”怎么减肥?科学减肥让你瘦得更快

人一旦到了中年,就容易出现“发福”的情况。那么引发中年“发福”的原因是什么呢?中年“发福”以后该怎么减肥?下面就来看看医生怎么说。详细>>

中年发福危害大 中年人该怎么减肥?

我们常说“岁月如梭”,似乎一眨眼,人就到了中年。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人一步入中年后就容易发胖,给身体带来了很大的危害,那么中年人应该怎么……详细>>

中年人怎么减肥? 教你如何摆脱中年肥胖危机

不少女性朋友在产后都会遇到发胖的问题,尤其是到了中年的好东西朋友都存在肥胖的问题,让中年危机来到更加猛烈,其实中年人找到合适的减肥也可以……详细>>

肥胖成“中年油腻男”?4个好方法让你重回健美体魄

啤酒肚和双下巴,再加上蹭蹭上涨的体重,构成了一个独特的人群,那就是“中年油腻男”。相信每个男人都不想扣上发福的帽子,哪怕是结婚后的幸福肥……详细>>

女人中年发福怎么减肥 5妙招让你恢复苗条身材

从赵薇到李湘到王艳,已经鉴证了无数女星发福的事实。毕竟女星也是常人,也难逃中年发福的命运,那么中年妇女应该怎么减肥呢?今天跟大家分享几个……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