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跳绳减肥的效果好 但要掌握这5个技巧

2018-11-26 09:03:21      

减肥是人们比较关注一个问题,而时下可以减肥的途径有很多,像跑步,快走,游泳等,而有不少人选择了通过跳绳来进行减肥,但是在用跳绳减肥的时候,你一定要注意这几个注意事项,这样才能达到理想的减肥功效。

跳绳减肥的效果好,但要掌握这5个技巧

1、注意跳绳时间

想要通过跳绳减肥的你,应该注意对于初练者来说每天应该进行六十到一百跳,而且要分两三次完成,每次间隔时间在一分钟左右。而对于熟练的人来说每天可以进行四五百此,分两次完成,一般的间隔时间是在一分钟左右。不然一上来就跳很多,身体是会承受不住的,而且你也可能会因为过于疲惫而坚持不下了。

2、过胖的人不能跳绳

如果你的身材特别的胖的话,那么在进行跳绳减肥的时候,体重过重就很容易给腿部的关节带来巨大的压力,从而造成运动受损的情况产生,所以过于肥胖的人还是不要选择跳绳比较好,你可以进行游泳或者是去健身房来帮助身材恢复。

3、跳绳应选择柔软的地面

在进行跳绳减肥的时候也应该注意要尽量选择比较柔软的地面,像草坪上等比较柔软的位置就是不错的选择,但如果你是在水泥地这种比较硬的地面进行跳绳的话,因为地面比较硬,在跳跃的时候就会让身体有很大的震荡产生。

4、饭前饭后半小时内不能跳绳

跳绳的时间你也一定要把握好,在吃饭之前或者是吃饭之后的半小时中是不能去跳绳的,而且跳绳之前也不能喝大量的水,不然就会给你的身体健康带来影响,也会让你在跳绳的过程中身体感到十分的不适。

5、跳绳时不要过度弯曲身体

在跳绳的时候你应该注意不要过度的弯曲身体,要让身体在自然弯曲的姿势中,而且呼吸也应该有节奏一些,起跳还有落地的时候要用前脚掌,而不是全脚或者是脚跟。

以上这几点跳绳减肥的注意事项,想要通过跳绳来减肥的你一定要注意,只有正确进行跳绳才能让你安全有效实现减肥效果,而且在想要通过这种方式减肥的人还应该注意的是,在平时要有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要确保饮食和生活上的规律性,这样才能让减肥效果更佳显著。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跳绳减肥的注意事项 减肥 跳绳

跳绳减肥效果好 掌握这4个跳绳技巧事半功倍

跳绳属于很好的有氧运动,同时减肥效果让你意想不到,选择不同的跳绳方式达到的效果也有不同的区别。通过跳绳能够提高心肺功能,帮助分解脂肪,只……详细>>

跳绳能减肥吗?跳绳减肥牢记这5点才有效!

跳绳属于全身性运动,需要大脑、手脚和身体紧密配合,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群。很多肥胖者会通过跳绳的方式来减肥,那跳绳真的能达到减肥效果吗。详细>>

跳绳可以减肥吗 正确跳绳减肥效果好

都说运动可以减肥,那简单容易操作的跳绳可以减肥吗?当然可以。不过,只有掌握了有效的跳绳方法,才能真的减肥。详细>>

跳绳减肥怕伤膝盖?注意这7个小细节,跳绳不伤膝盖!

跳绳是一项兼具燃脂、锻炼耐力、肺活量的有氧运动,可以有效地增强我们的腿部、手臂肌肉耐力,在环境有限的情况下也可以进行,可是在长时间的跳绳……详细>>

跳绳减肥要注意什么?这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在心!

随着人们对身材的关注,减肥的方法变得越来越多,有些人会通过节食来减肥,有些人则会通过服食减肥药减肥,但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通过运动减肥,因……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