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男性肥胖会诱发高血压是真的吗?

2018-11-30 09:06:26      

步入中年的男性渐渐的会有“发福”的倾向,而现实中大多数男性朋友都认为中年肥胖是正常现象。肥胖容易影响到身体健康,这是大多数人都知道的常识。网络上也有人表示,男性肥胖很容易诱发高血压,那这种说法是真的还是假的呢?往下了解看看。

男性肥胖会诱发高血压是真的吗?

相对身材纤瘦的人来说,身材肥胖的人皮下脂肪是比较厚的,并且会使毛细血管大大扩充,从而令血液容量增高,导致心脏的输出量增多,时间久了就很容易令血管负担过重而导致诱发左心肥厚,血压升高。因此,高血压与肥胖是有关联的,男性肥胖会诱发高血压的说法是真的。

据了解,发胖人群中高血压的发生率是比较高的,比如在20-30岁之间的较年轻群体中,肥胖者出现高血压要比同年龄且正常体重者高达1倍,而处于40-50岁中年群体中,肥胖者出现高血压的几率要比同龄非肥胖者多50%。所以,中年的男性肥胖者必须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避免出现高血压症状,影响到身体健康。

中年男性肥胖应该如何减肥高血压?

大多数上了中年的男性朋友要减肥,采取控制饮食的方法进行减肥比较有效,并且见效也比较快。例如控制好每日进食的总热量摄入,吃饭的时候细嚼慢咽、先喝汤再吃饭等等方法。

因为中年男性肥胖引起高血压,多数是因为热量摄入过多。都说胖子多“吃货”,进食的多,加上进食的热量高,那么很容易令血液中的胰岛素水平增高,刺激到交感神经功能,令血管收缩,从而增大了血管的外周阻力,造成血压升高。因此合理、科学的节食,是可以帮助减肥的,同时还能避免出现高血压症状。

中年男性要减肥,运动减肥方法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中老年人的膝盖不同于年轻人,受到的磨损较多,因此不建议爬山运动减肥,平日里想要减重可以采取慢跑、骑自行车、快走、打乒乓球、打羽毛球、瑜伽等等,不仅可以有效燃烧体内脂肪,还能有效锻炼身体。

温馨提醒

肥胖不仅会引发高血压问题,还可能会导致糖尿病、膝关节炎、抑郁等病症,甚至可能危害到心脏健康,因此不管是哪个年龄段发胖,都需要早日减肥,控制好体重,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保障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会引发高血压吗 高血压 肥胖

肥胖易致高血压 吃什么减肥又降压呢?

大多数人减肥其实是为了追求外观的美丽,因为很多人觉得肥胖只是外观和体型问题,而实际上肥胖更多的是健康问题,肥胖会带来很多疾病。那么肥胖会……详细>>

男性肥胖对性功能的影响

很多男性朋友由于种种原因,导致身体变得肥胖,肥胖会引起疾病,还会影响到性功能。专家对有一种情况临床上叫做肥胖生殖无能,就是肥胖的人在生殖……详细>>

肥胖的人真的会比较容易饿吗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些胖子总是吃了又吃,好像永远都吃不饱似的,胖子,本不应该这样饮食的,有些人认为胖子的脂肪多应该不容易饿一些……详细>>

肥胖会导致脱发吗?肥胖性脱发要怎么预防?

对于每个人而言,发际线问题都是与颜值高低息息相关的,因此有不少人表示,想要保住颜值就必须要保住你的发际线。但当人达到一定年龄段之后,脱发……详细>>

你真的肥胖吗?

在这个追求“没有最瘦,只有更瘦”的社会,许多人对自己的体重变化可谓是“惶惶不可终日”,即使不胖也会认为自己“很胖”,嚷着要减肥。但在自己……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