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不吃主食减肥会饿晕昏倒?主食这样吃减肥一点不耽误

2018-12-23 08:06:07      

大家都知道,减肥的关键在于饮食的控制。饮食控制住了,加上适当的运动,那是想不瘦下来都难。但掌握好饮食控制的度又是件很困难的事,很多人不是做不到就是做过了头。有的人为了减肥不吃主食,甚至有过饿晕的经历。其实,减肥也不可以不吃主食,长时间下去身体是肯定吃不消的。

不吃主食减肥会饿晕昏倒?主食这样吃减肥一点不耽误!

减肥的人也要吃主食,但一定要选对食物,米饭和白面馒头等主食,淀粉的含量非常高,稍不注意热量摄入就过了。所以,减肥的人可以适当地少吃米饭和馒头,多吃一些淀粉和糖类含量低的主食粗粮。

1、薯类

诸如红薯或是紫薯的薯类,含有的淀粉是比较少的,而且很容易产生饱腹感,特别地抵饿。此外,紫薯等含有的营养也是非常丰富而均衡的,比如维生素B和C等,脂肪含量还特别低。以紫薯或红薯代替米饭和面条不失为一种好办法。

2、土豆

土豆的优点相当多,首先就是热量低,与米饭相比,不及后者的60%。而且土豆还含有比较丰富的膳食纤维,很容易让人产生饱腹感,不容易多吃。土豆中含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对于人体也有好处,可以为身体提供较多的能量。

3、玉米

玉米这种食物不仅热量低、饱腹感强,而且由于含有很多的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道的蠕动,减少肠道等对脂肪的吸收,还能帮助排便,减轻便秘等问题。身体的毒素排出了,对于减肥也有很大的帮助。此外,玉米的营养价值可比米饭和馒头还高,经常吃玉米不仅可以减肥,还能预防高血压及动脉硬化等疾病,好处多多。

4、豌豆

豌豆是豆类的一种,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膳食纤维等,可以为身体提供运作所必需的能量,而热量和脂肪的含量又较少,适合当做减肥时的主食。豌豆可以通过磨成粉制作糕点等办法食用,也可以直接烹饪食用,不仅味道好,还不妨碍减肥,在减肥的同时还能品尝美食。

完全通过节食来减肥是非常不理智的一种做法,不仅效果不好,而且很容易反弹。因此,即使要通过控制饮食减肥,也要注意方法。节食不是完全不吃主食,而是要选择正对的来吃。少吃米饭和白面馒头等热量和糖类含量高的主食,用豌豆、玉米、土豆等食物代替,既能满足身体所需,又不耽误减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主食减肥的方法 吃主食 减肥

不吃主食可以减肥吗? 不吃主食减肥有哪些缺点?

当我们向周围的朋友宣布自己要减肥的时候,总有一些人会给我们提出一些奇奇怪怪的观点。比如说,有些人就会建议我们,只要不吃主食,就可以轻松的……详细>>

减肥不吃主食效果好吗?怎样吃主食才能健康减肥?

大多数人一说起减肥,就认为只有节食才能得到有效的减肥方法,特别是主食,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减肥的过程中会让自己不吃主食,认为只有控制主食就能……详细>>

减肥期间能完全拒绝主食吗?减肥期间怎么吃主食好?

减肥的人群只要掌握迈开腿管住嘴的原则就可减肥成功,但是部分人群因为主食热量太高而完全拒绝,这样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详细>>

吃主食更容易饿?减肥期间该吃主食吗

减肥,需要控制饮食,这是公认的道理。控制饮食,大部分是控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因此很多人在减肥时会避开肉类和主食类,而选择吃蔬菜水果……详细>>

不吃主食能减肥?少吃这些食物才能减肥

不少爱美人士对于“不吃主食减肥法”深信不疑,觉得主食热量高,只吃肉类、蔬菜水果不仅可以维持机体的能量消耗,还能轻松减肥瘦身。殊不知,长期……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