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冬天适合减肥吗?冬天减肥的小妙招有哪些?

2018-12-07 06:58:32      

冬天对于很多想减肥的人来说都是一个小难关,因为冬天天气冷,人不想运动,而且胃口好,吃的东西又多,是最容易堆积脂肪的季节。科学研究表明,人在冬天里体重可能会增长百分之八到百分之十二,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确实挑战很大。但挺不是说冬天一定就会发胖,只要掌握的一些办法,还是可以控制体重的。

冬天适合减肥吗?

1、基础代谢高适合减脂

因为冬天天气冷,身体为了抵御严寒,自己就会产生比较多的热量,这对于脂肪来说也是一种消耗。由于冬天的基础代谢高,只要能够在这个季节管好自己的嘴巴,恰当地控制住饮食,减肥的效果是很明显的。

2、温度低利于运动减肥

很多人在冬天就不想再运动锻炼,实际上,在冬天里通过运动减肥的效果比在其他季节要好很多。因为人体在寒冷的环境中运动,所消耗的脂肪比在温暖的环境中要多得多。冬天气温越低,减肥的效果就越好。

减肥的小妙招有哪些?

1、一定要吃早餐

很多人都喜欢通过节食的方法减肥,冬天天气又冷,干脆就不起床吃早餐了。但其实,在冬天吃早餐对减肥有很大的帮助,因此吃早餐可以帮助提高人体的代谢水平,以此来促进身体内脂肪的燃烧,利于减肥。

2、少久坐多活动

要在冬天刺骨的寒风中去锻炼确实非常考验人,但也不能因此完全不活动。在室内也有很好的锻炼方式,比如每天做几个俯卧撑,或者做做室内瑜伽等,都是很有益的减肥方法。重要的是,千万不要久坐不动,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坐久了要站起来到处走走,以免堆积脂肪。

3、控制饮食

管住嘴、迈开腿,这两点就是减肥的主要办法。管住嘴对于减肥的重要性不必多说,但怎样控制才是一个度很多人未必知道。冬天里一定要控制热量和脂肪的摄入,尽量少到外面的餐厅就餐,多吃扁豆和大豆等膳食纤维丰富的食品,不要贪嘴多吃蛋糕和巧克力等高热食物,这些对于减肥都相当重要。

冬天减肥其实说起来也不是很难,养成吃早餐的好习惯,保证脂肪的燃烧,同时不要久坐不动,适当地进行一些室内活动,还有控制住饮食,少外出就餐,多吃膳食纤维丰富的食品,少吃甜食等,对于减肥都有好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减肥的好方法 冬天减肥 减肥

大笑真的能减肥吗?这2种方法最适合冬天减肥

冬天是脂肪特别容易堆积的季节,很多女性朋友们都在冬季来临之前,就会选择一项适合自己的运动,但是很多人往往由于工作的原因,不能每天都会去运……详细>>

如何在冬天轻松减肥?冬天减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冬天减肥虽然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件值得挑战的事情,但是如果掌握好减肥方法可能比夏天减肥要容易的多哦,如果冬天决定减肥,那么应该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冬天一到就发胖?专家:冬天减肥谨记三大消脂宝典

对于肥胖的定义,每个人的说法都不一致。有的人稍微有点胖,就已经嚷嚷着要减肥了。那么肥胖的科学定义是什么呢?胖到什么程度需要减肥呢?为此,……详细>>

冬天减肥吃羊肉

冬季减肥选什么方法好?冬天怎么减肥?吃羊肉有助于减肥瘦身,你点你知道吗?如此充满幸福感的减肥方法可不要错过了呀。 详细>>

冬天减肥用汗蒸好吗? 专家:慢性疾病患者应警惕

众所周知,肥胖对人的正常生活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肥胖不仅会影响个人外观形象,更重要的是可能引发各种慢性疾病,极大地危害个人身体健康。于是,……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