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运动才是减肥正经办法 这6种运动减肥效果堪比吸脂

2018-12-16 07:12:51      

要说真正健康而又有效的减肥办法,首屈一指的就是运动。可很多人都觉得运动很累人,加上现代人已经养成了久坐不动的坏习惯,因此采用运动减肥的人并不是很多。但实际上,运动可以达到的减肥效果是所有其他办法不可比拟的。而只要养成了运动的习惯,不仅可以实现减肥,甚至还会终身受益。

运动的类型也是种类繁多,那么到底哪些运动比较适合减肥呢?以下这几种运动方式,减肥效果都很好。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减肥运动。

1、游泳

游泳的减肥效果是公认的,不仅效果好、见效快,而且减得非常均匀,不像腿部运动或者是腰部运动只能减身体某一个部位的赘肉,游泳减肥可以使人的身体瘦得很均匀。这是因为游泳过程中,需要全身的肌肉进行协作,因此锻炼的部位很多,比如大腿、腰部和双臂等,都可以减到。所以,游泳比较适合周身都比较肥胖的人。

2、骑自行车

很多女孩都可能尝试过骑自行车的方式来减去小腿和大腿的赘肉。因为在骑自行车时,能够锻炼到最多的部位就是大腿和小腿,因此比较适合需要减去腿部赘肉的人用来减肥。

3、跳绳

跳绳也是一种比较适合减全身赘肉的方法。而且跳绳有一个好处,就是不受地点的限制,只要很小的一个空间就可以进行锻炼。不过跳绳的运动量也比较大,不喜欢剧烈运动的人可能不是很喜欢这种方式。跳绳一个小时能够消耗八百多卡路里的能量,是运动中消耗较大的种类,适合想快点看到减肥效果的人。

4、打球

打羽毛球或网球等球类运动,也是运动量比较适中的,而且对于全身都有一定的锻炼。此外,打球还具有一定的娱乐性,并且不像简单的运动那么枯燥无味。很适合比较喜欢运动,对于减肥效果不那么急切的人群,而运动量对于女生来说还是较大的,因此比较适合女生减肥。

可以用来减肥的运动很多,但要选对适合自己的运动,否则很难坚持下去。不管是采用哪种运动来减肥,坚持都是很重要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减肥的效果肯定不理想。只有将运动养成习惯,每天都保持一定量的运动,坚持一段时间之后才能看到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的运动减肥方法 运动减肥 减肥

什么运动可以减肥?这6种运动减肥效果惊人

众所周知,适当的运动可以消耗身体中多余脂肪,从而达到瘦身的目的,但是运动也要讲求一定的方法,科学正确的运动方法减肥效果会更好。详细>>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一般来说,要达到减肥的目的,一天最好坚持一个小时以上的运动。至于能够减掉多少脂肪,这样看运动的内容……详细>>

适合成年人的运动减肥方法有哪些?这样运动减肥效果好

有氧运动有许多的运动形式以及项目,如散步、骑自行车、跳绳、跳舞、滑冰、游泳、打羽毛球、太极拳、爬楼梯等,相关研究表明,有氧代谢运动的关键……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运动减肥效果好不好?运动减肥要掌握哪些技巧?

很多肥胖的人其实不是没有减肥的心,谁都知道过度肥胖必然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可就是不能持之以恒的坚持运动,下面就跟大家聊一聊运动减……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