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肥胖会导致寿命短?减肥就可以长命了吗?

2018-12-05 09:00:00      

现实生活中,肥胖人群越来越多,于是有网友表示肥胖容易导致寿命短,这是真的还是假的呢?除了肥胖群体不断增大,天天喊着要减肥的人也越来越多,那减肥成功了是不是就可以长命了呢?往下看看。

肥胖并不会缩短寿命

肥胖的人,容易显得比较“油腻”,因此大多数人都不喜欢肥胖的人。而网上所说的肥胖容易导致寿命缩短这种说法并不正确,因为肥胖并不会缩短寿命,但是肥胖的人身体健康往往会备受“威胁”,所以肥胖所带来的一系列病症容易缩短人的寿命。比如这些病症:

一、高血压

肥胖人群患有高血压的几率要比非肥胖人群要高,常伴有心输出量与血容量增加,而高血压是肥胖症高死亡率的重要因素之一。

二、冠心病

肥胖人群的体力活动相对较少,并且多数喜欢吃油腻食物,而进食过多的饱和脂肪酸,加上不运动,很容易促进冠心病产生心衰,从而影响到个人寿命。

三、糖尿病

肥胖,是糖尿病的早期表现之一,并且糖尿病的发病率与肥胖成正比,也是导致寿命缩短的原因之一。

那么,减肥就可以长命了吗?

据了解,肥胖症患者如果在短时间内减重太多,比如两到三个月内就减重几十斤,这样很可能会缩短肥胖症患者的寿命,并且对身体健康有害无益,因为减重太多很容易导致身体各个系统不能适应,从而影响到身体健康。所以,想要减肥必须要定制合理的减肥计划,适当的减肥不仅能保障身体健康,对延长寿命也是有一定帮助的。

减肥这样减效果更好

肥胖的人在饮食方面喜欢大吃大喝,并且多数喜欢热量高的食物,因此想要减肥必须要控制好饮食,改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定制合理的膳食标准,一日三餐要照常吃,切勿节食减肥,以免越减越肥。另外,肥胖的人需要多做体力运动,让脂肪得到燃烧,从而实现减肥目的,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定制运动计划,比如多参加游泳、跑步、瑜伽等等。

温馨提醒

肥胖人群不建议进行吃减肥药减肥,如果想通过医疗方法进行减肥,可以考虑一下针灸减肥或者减重手术。而且,减肥需要长时间的坚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减肥态度很难实现真正的减肥目的,所以减肥贵在坚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的危害 减肥运动 减肥

肥胖会缩短人类寿命?

肥胖无疑是人类的健康大敌,肥胖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和导致相关疾病,甚至还会影响人的寿命。在较为严重的肥胖患者中,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某些肿瘤……详细>>

肥胖会引起糖尿病吗?长胖了不减肥就是“嫌命长”

随着国家经济迅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得到日益提高,对于爱吃的国人来说,丰盛的美酒佳肴更是每餐必备,从而导致肥胖者就越来越多。而有网友表……详细>>

肥胖竟会缩短寿命 减肥应该怎么做

大家都知道,会让人看起来不美观,还能导致多种疾病,但是你知道吗?肥胖原来还会使人寿命减少!详细>>

不吃主食就可以减肥吗?该怎么减肥

现在中国的经济发展水平越来越高,人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体重超重,许多人都认为肥胖有点影响美观,所以很多人都想减肥。……详细>>

长期肥胖有什么危害?肥胖人士怎么减肥效果好?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而肥胖问题越来越成为一个较为严峻的世界性问题,根据研究肥胖症引发的直接或者是间接死亡人数高达340万,所以肥……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