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男性怎么吃才能减肥?掌握这7个饮食技巧能成功减肥

2018-12-10 08:09:03      

一到中年男性容易发福,一旦身体发胖会引起各种慢性疾病,比如三高、心脑血管疾病等,此阶段男性一定要积极的减肥,只要是管住嘴迈开腿就能够有效的减肥,男性如何饮食才能够减肥呢。

男性如何饮食才能够减肥呢?

1、只吃八分饱

男性朋友在减肥期间只要保持八分饱即可,当感觉到胃里面还没有填满,但是已经不想吃任何食物了就应该立马停止下来,八分饱不仅有利于胃肠的健康,同时也会促进胃肠道正常运转。

2、多吃素食

平时多吃一些素食,比如扁豆汤或者豆浆等豆类,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提供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减少了对其他热量食物的摄入。

3、选择具有清肠作用的蔬菜和水果

减肥期间尽量选择花椰菜、青椒、小黄瓜等当作零食,在这些绿叶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具有软化大便的功效,帮助粪便排出体外。

4、多喝开

水能维持新陈代谢的正常,当身体中缺水时会让大量的糖分转化为脂肪在身体中沉积,从而引起身体的肥胖。坚决拒绝咖啡、奶茶等以及碳酸饮料等。另外男性朋友应该正确的吃肉,在减肥期间并不是不能吃肉,但是一定要选择低脂肪低热量的肉类,比如鸡肉或者鱼肉等。

5、早餐要正常吃

不吃早餐不仅会导致身体肥胖,同时也会下降抵抗力和记忆力,所以男性朋友要养成吃早餐的好习惯,早餐一定要有营养,可以选择全麦食品或者鸡蛋、牛奶,尽量不要选择一些油炸的食物,比如油饼或者油条、汉堡包等。

6、多吃黄瓜

黄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果酸以及胶质,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预防便秘,同时也具有清热利尿的功效,另外里面所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

7、多吃醋

我们生活中的调料离不开食醋,里面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能够消耗身体中多余的脂肪。所含有的蛋白质以及糖类,维持新陈代谢的正常运行,对于肥胖人来说每天只要饮用20毫升的食醋就能够有效的减肥。

温馨提示

减肥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只要控制饮食,多进行运动就能够有效的减肥,千万不能通过吃减肥药等快捷方式来减肥,不然会对身体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饮食减肥技巧 男性减肥 男性

男性怎么快速减肥? 有哪些减肥的小妙招?

很多不到30岁的男性就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肥胖问题,尤其是啤酒肚的现象尤为突出,这严重影响到一个男人的形象。肥胖不仅会造成男性形象和气质的降……详细>>

减肥就一定得挨饿吗?不,掌握这5个饮食小技巧,不挨饿也能减肥成功!

相信在绝大多数人眼里,减肥都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不仅不能像原来那样随心所欲的吃东西,而且还要进行自己不愿意做的运动。但是减肥无疑就是得从……详细>>

跑步多久才能减肥?掌握这2大技巧效果翻倍

跑步属于最简单的有氧运动,不会受到时间和地点的约束,只要掌握正确的跑步方式,就能够达到减肥瘦身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提高免疫系统。详细>>

减肥要保持饮食清淡 掌握5个秘诀能减肥成功

唐代以肥为美,但是太过肥会给身体带来很多隐患。所以现在很多肥胖的人会更加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很多人也都开始了减肥。但是减肥想过往往不佳。详细>>

生酮饮食能减肥?避开减肥的5个“坑”!

减肥成功的关键点是控制饮食和运动,尤其是饮食最为重要,能避免热量摄入超标,防止转化成脂肪。网络上有很多关于减肥的饮食模式,比如生酮饮食、……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