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为什么会得冠心病?可能是因为你胖

2018-12-06 07:39:18      

据了解,在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中,冠心病是导致死亡的第一大“杀手”,冠心病的发病率为5%左右,而在我国,冠心病的发病率也在呈显著上升趋势。那么,为什么会得冠心病呢?

肥胖是诱发冠心病的“凶手”之一

冠心病是比较常见的心脏疾病,而冠心病的本病病因具体是什么尚未完全清楚,但不少专家认为冠心病与肥胖等因素有极大关系。

肥胖症,已经证实了是冠心病产生的首要危险因素,并且肥胖症还会增加冠心病的死亡率,所以有肥胖问题的人必须要重视起来,为了自己身体健康,还是先减肥吧!

减肥也需要科学减肥

1、通过节食来减肥,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不仅达不到理想的减肥效果,还可能会变得更胖,并且还会对个人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威胁”。因此减肥期间也需要合理饮食,做到不偏食,不过量摄入热量。减肥者在减肥过程中必须要控制高胆固醇、高脂肪的食物,多吃素食、粗粮等等,限制体重的增加。

2、心情不好、睡眠不足也是导致肥胖、以及产生冠心病的原因之一,因此减肥者必须要定制健康规律的生活,养成早睡早起习惯,保持情绪稳定,适度释放压力,不熬夜、不急躁。

3、减肥要减的成功,必须要“迈开腿”。因此减肥运动是少不了的,比如常见的减肥运动有跑步、游泳、瑜伽、跳绳等等,选择适合自己且感兴趣的运动方法即可,同时还要根据自身特点进行合理掌握运动量。

4、现代人比较懒,都不想通过运动来减肥。因此会选择泡脚或者蒸桑拿等方式来让身体出汗,排毒的同时起到减肥效果,这些方法对某些人来说是可取的,但是选择此类方法减肥时必须要询问专业人士。

5、想实现快速减肥,减重手术也是一个好方法。根据临床研究证实,减重手术后能真正有效减少体内脂肪,同时还能缓解糖尿病、高脂血症等等。另外,中医的针灸减肥法也是不错的选择。

温馨提醒

有些肥胖人士会选择药物减肥,于是会盲目选择市面上的减肥药进行服用,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对某些人而言可能会有减肥效果,但也有反弹的风险以及容易伤害身体健康,减肥药带来的危害是不可小看的,因此要减肥,还是通过科学的方法进行减肥吧。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会得冠心病 冠心病 肥胖

为什么你越来越胖?是因为你经常犯了这7个错误

很多人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喝水也会发胖,通过对人们的各种肥胖成因做出研究,发现其实导致肥胖大多是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如饮食、睡眠等。还有……详细>>

喝口凉水都长胖是因为什么?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体重也在不断地增加,一个个的开始迈入了肥胖的圈子。肥胖不仅影响人的颜值和身材,还对人的健康产生很大影响,是……详细>>

为什么你总是减不了肥 99%的人是因为这个

减肥为什么会失败呢?大多数人都犯了一个最基本的错误,那就是没有控制好自己的食欲,饿了就吃,那么不胖是不可能的,下面一起来看下怎么控制食欲……详细>>

肥胖不是因为吃得多,而是想得多?

什么,想得太多也会胖?!中医减肥专家指出,当我们想的东西多,就会让我们的脾肾虚弱,这样子就会胖起来。这中间到底蕴含了什么中医减肥原理呢……详细>>

为什么会变得越来越胖?帮你分析了这4大因素

减肥需要控制饮食,还要坚持进行很多的体育锻炼,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件比较痛苦的事情,相信很多人都会一边减肥一边反思自己为什么会胖起来,……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