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怎么减肥更有效?每天坚持10分钟轻松减肥

2018-12-13 07:25:09      

只要每天抽出十分钟的时间做健身操,就能够减少身体中多余的脂肪,防止小肚腩的产生,省时省力,而且适合于长时间久坐在办公室的人群。

每天坚持10分钟的健身操,和脂肪说拜拜,教你减肥7步走!

1、早晨醒来洗刷完成之后,保持大脑的清醒状态,选择宽松合适的运动衣和运动鞋,双脚分开和肩膀同宽,保持上半身的放松,下半身要慢慢的往下蹲,使用脚趾轻轻的抓地,眼睛往前看。

2、保持头部处于竖直状态,使用意念调到头部作来回转动的动作,先顺时针转2圈,然后逆时针转2圈,但是一定要注意动作的缓慢,运动二分钟就可以了。

3、保持以上姿势不变,两个腿要稍微的弯曲,两个手臂放在胸前平屈并且往前平举,两个腿再伸直,两个手臂向后摆到一侧平举,抬头挺胸,时间控制在一分钟即可,一定要注意动作的缓慢,扩胸的时候不能过于猛烈。

4、保持站立姿势不变,双手要下垂,两个手掌交叉放在一起,掌心朝向腹部,然后两个手臂向外慢慢的展开,展开的速度不能过快,张开手臂之后应该立即收臂,时间一分钟即可。

5、两个手掌心要相对,隔开十厘米的距离,手掌的高低和腰部平衡,使用上臂带动手臂做的运动,左胳膊做顺时针和逆时针画圈20圈,再换右胳膊做同样的动作,每天做三分钟即可。

6、一个脚放在前面,另一只脚放在后面,呈现弓步状站立的姿势,两个手臂要平伸展开,手掌呈现握拳状态,然后两个手臂做合拢的扩胸运动,一定要注意动作的缓慢,这样才能够增加肺活量。同时两个脚踝以及下肢也要配合做一前一后的屈伸运动,保持两分钟就可以。

7、最后放松需要一分钟,具体的方法是把两个手搓热,对足三里穴和涌泉穴进行按摩,另外也应该对腰部按摩,这样能够防止乳酸的产生,减少了肌肉生长。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7步走就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适当的控制住意识,但是不能完全限制水及矿物质的摄入,不然会降低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每次锻炼的时候会引起肌肉的酸痛感,只有不断的感觉到酸痛,才能够起到健身健美的功效,另外要长期坚持下来才可以看到明显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操减肥方法 运动减肥 减肥

掌握最佳时间 让减肥更有效轻松

春节终于离我们远去,留下的不只是快乐的时光,还有囤积的脂肪。所以为了天热可以穿上漂亮的衣服,开启你瘦身的马达,把握住最优减肥时间,让你减……详细>>

30分钟慢跑减肥 轻松甩掉脂肪效果翻倍

很多人害怕跑步会造成肌肉腿。不需要担心,因为慢跑属于简易的有氧运动,能活动全身肌肉,促使身体燃烧脂肪,达到瘦身效果。今天,就跟小编一起学……详细>>

最有效的减肥方法 晨运5分钟有效排毒减肥

早晨起床迷迷糊糊,赖在床上不想起?这可是减肥大忌哦。早晨闹铃一响,先来一套简单的清晨减肥操,不仅能赶走闹人的脂肪,还可以活动开筋骨,让您……详细>>

运动减肥最有效 每天慢跑30min轻松甩赘肉

运动瘦身比节食瘦身不容易复胖,因为运动后的瘦肌肉组织代谢比较强。不过瘦身这回事是欲速则不达,且要持之以恒,建议每周慢跑2~3次,每次最少……详细>>

节食减肥更有效?养成这3种习惯,不节食也能轻松减肥!

现如今很多人对自己身材的要求都比较高,各种减肥方法也层出不穷。其中不少想要快速瘦身的人,会选择节食,认为这样能够达到快速瘦下来的目的。但……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