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运动减肥需量力而行 运动减肥的6个重点应牢记

2018-12-17 08:05:47      

适当的进行运动具有瘦身塑体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在运动的时候会让肌肉产生热量,热量排不出去的话会引起疾病,所以要讲究正确的运动减肥方式,这样才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运动减肥需要了解的小常识有哪些?

1、力量训练很关键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新陈代谢的速度也是不一样,运动减肥给人们所带来的效果也不同,另外人们肌肉代谢的能量也不尽一样。只要能够提高对力量训练,就能够减少肌肉的流失,最终达到减肥的效果。

2、有氧运动更健康

其实短期进行无氧运动和坚持长时间有氧运动所给带来的减肥效果几乎是一样的,一般有氧运动适合于大部分的人群,只要坚持30分钟就可以。做无氧运动必须要求身体素质好,刚做完一组训练之后,几乎没有任何的力气,而且有一部分人群会出现贫血以及低血糖,甚至会出现头晕眼花的症状,不适合于身体虚弱的人群。

3、防止健身受伤

若是选择健身房减肥时,做机械训练时不能超过十次以上,防止对身体带来的损伤,另外也能够达到减肥以及锻炼身体的目的。

4、运动中需要及时补水

对于长时间进行运动减肥的人群来说,一定要为身体补充水分,只有喝水才能够维持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同时也可以把身体中多余的热量以及垃圾排出体外,对于运动减肥的人群来说,每天喝水量要控制在1700毫升。

5、运动减肥需要饮食配合

在进行运动减肥的时候也要配合饮食,均衡饮食,控制好食欲,这样不仅仅能够让身体中多余的脂肪,同时也能够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把易胖的体质变成易瘦体质。

6、量力而行

人体的肌肉主要是消耗身体中的能量,身体中的肌肉越多,所消耗的能量就会增多,在做有氧运动的时候,消耗的能量会随着身体的适应而减慢,过多的做有氧运动会分解肌肉,降低减肥以及燃脂的速度,从而降低了其减肥效率。

温馨提示

通过运动减肥的时候要注意以上几点,有氧运动控制在40分钟即可,不能做剧烈的运动,多转换运动的方式,控制住饮食,避免暴饮暴食,睡觉前三个小时之内不能吃任何的食物,多为身体补充水分,减少碳酸饮料的摄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的重点 运动减肥 减肥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运动减肥应牢记这5个重点 否则会伤害身体

不少想要减肥的人总是在不断的寻求一个快速减肥的方式,但是如果你想要在保持身体健康的情况下进行减肥的话,那么就要杜绝吃药,吃保健品减肥。而……详细>>

运动减肥的种类有哪些?运动减肥有哪些好处?

运动减肥作为一种既有效又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受到许多想要减肥的女性青睐,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使其消耗多余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减肥……详细>>

运动减肥期间也要注意饮食 这4个饮食重点应牢记

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确实能够达到减肥目的,但是一定要配合均衡的饮食,这样才能够让减肥事半功倍,防止出现反弹,运动减肥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详细>>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一般来说,要达到减肥的目的,一天最好坚持一个小时以上的运动。至于能够减掉多少脂肪,这样看运动的内容……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