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运动减肥期间也要注意饮食 这4个饮食重点应牢记

2018-12-26 08:12:38      

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确实能够达到减肥目的,但是一定要配合均衡的饮食,这样才能够让减肥事半功倍,防止出现反弹,运动减肥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运动减肥期间也要注意饮食,这4个饮食重点应牢记!

1、三大燃脂的饮食绝招

运动前选择低升糖指数的食物:有一部分人群空腹运动来减肥,这样非但不能加快减肥的速度,反而会消耗肌肉里面的蛋白质,所以运动前一个小时可以选择低升糖的食物,比如南瓜或者燕麦片等,这样可以防止餐后血糖上升,同时也能够提供身体所需要的能量。

运动后适当的补充蛋白质:运动后一个小时之内应该为身体补充适当的蛋白质,不仅能修补肌肉组织,同时也加快体力的恢复,提升基础代谢率。运动完成后当心跳恢复正常时,可以选择水煮鸡蛋或者坚果等,另外搭配高纤维的食物。

运动前中后补充水分:运动前三个小时要为身体补充500毫升的水,这样能够让身体有足够的水分。每运动20分钟要补充200毫升的水,如果流汗量比较大的话可以选择低糖的运动饮料,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

2、偶尔空腹跑步

现在的年轻人工作比较繁忙,根本没有时间去运动,不利于食物的消化。不妨一个星期抽出一次空腹跑步,但是一个小时前要多喝些水分,防止出现脱水。

3、尽量简单化

在进行运动减肥时一定要注意饮食的简单化,以低纤维低脂肪以及高碳水化合物为原则,不仅不会造成肠胃的不适感,同时也能提升能量。

4、补充水分

运动使身体中的热量主要流失的水分,为了能够保持关节的润滑,会带走身体中多余的水分从而引起发炎。适当的补充水分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同时也防止出现脱水的现象。另外也可以选择含水分比较多的蔬菜和水果,里面含有的抗氧化成分,能让肌肉快速的恢复到正常,提升免疫力。

温馨提示

运动减肥时一定要长期坚持下来,才可以看到明显的效果,每周要保证4到5次的有氧运动,每天的营养运动要达到三十分钟左右,这样才能够让经历变得更加充沛,提高睡眠质量,并且分解身体中多余的脂肪。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期间的饮食重点 运动减肥 减肥

运动减肥需量力而行 运动减肥的6个重点应牢记

适当的进行运动具有瘦身塑体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在运动的时候会让肌肉产生热量,热量排不出去的话会引起疾病,所以要讲……详细>>

运动减肥应牢记这5个重点 否则会伤害身体

不少想要减肥的人总是在不断的寻求一个快速减肥的方式,但是如果你想要在保持身体健康的情况下进行减肥的话,那么就要杜绝吃药,吃保健品减肥。而……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运动减肥要注意哪些问题?这4个运动减肥注意事项需牢记

很多减肥的人都知道,运动减肥是一种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但在运动减肥的过程当中也要注意相关问题,否则就会因为没有注意相关问题而影响到减肥效……详细>>

减肥既要运动还要注意饮食,运动前后的5个饮食小技巧要牢记

减肥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是现在最为提倡的还是运动减肥。毕竟既能够拥有好的身材,又能拥有好的体格,这是谁都想要拥有的。而运动减肥的方式有很多……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