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吃?减肥应牢记这4个饮食原则!

2018-12-24 21:01:51      

要想成功减肥,必须要少吃和会吃,并且要多做运动。这听起来似乎很简单,但做起来还是非常不容易的。减肥的人都知道,这个过程里面有一些学问,必须要从改变生活方式入手,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结构,才能达到良好的瘦身目的。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吃?减肥应牢记这4个饮食原则!

第一、要减小食量

既然想瘦身减肥,必须要付出努力,女孩子嘴馋,减肥就要控制好食欲、并且要坚持不懈。总体来说,减少进食量和少食多餐,绝对不能吃到撑。每天一到两次正餐,半饱左右为宜,零食不吃最好。其实无论吃几次,就是要控制好每天的总食量。

第二、吃东西的时间要形成规律

根据个人情况,正餐可以有很多种时间选择,如早餐加上午餐,上午餐加上下午餐,或只吃午餐等,如果在其他时间更方便,只要科学合理都可以。在这个阶段,晚上五点以后,最好不要吃任何东西,如果感到饥饿难忍,就喝少量水、或吃少量的水果,睡前最好把水排净,不然会造成身体浮肿,并加重肾脏的负担。每天都在特定的时间进食,这样能形成生物钟,不会造成身体系统功能的紊乱,更有利于健康。另外,清早和夜晚少吃一些,有弊也有利吧,主要是养成习惯。晚上吃的少,早晨起床时精神很好,而且整晚胃的负担小,不会积食。清早不吃,而是多喝水,把饭时推后到上午,开始会感到有点饿,养成习惯后,反而觉得很舒服,吃太早会反胃。

第三、饮食宜清淡,保持少油少盐

食用过多的盐,就会引发高血压等疾病,要改掉口味重的饮食习惯,清淡饮食最利健康和减肥。另外,调味品里各种酱的热量很高。所以烹调可以采用蒸、煮、闷的方式,烹调的时间不宜过长,严禁用油炸、油煎的方式,也不要用炒、红烧的方式。如果实在是想吃,最好三天最多吃一次,一次只能吃几口。

第四、注意正餐和零食

暂时别吃主食,因为容易发胖,是因为没吃对东西,由于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和淀粉、以及糖类,这些食物都是催肥能力最强的食物,所以,平时最好不要吃红烧汤汁拌饭、或冰激凌等,所以最好暂时不要吃主食。也不要再吃甜食和垃圾食品,如纯巧克力和奶酪,即使有益也不能多吃,一些垃圾食品,不但高热量,且也没营养,还不如去吃正经的饭。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如西红柿、黄瓜、卷心菜、木耳、海带、紫菜等等,每天保证足够的蔬菜摄入量,为身体提供维生素、矿物质和其他营养。

总之,如果想要有效地瘦身减肥,必须要遵循以上的饮食习惯,在变瘦的过程中要经历变瘦阶段,适应阶段,以及保持阶段。变瘦阶段所需要的时间很短,最多两周就可以有明显效果。适应阶段时,身体需要一些短暂的时间去适应新体重、新习惯,这个阶段是融入在前后两个阶段里的。保持阶段最需要毅力的,要保持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并且需要融入到今后的生活当中,这样才能保持健美的身材。

(责任编辑:陈玲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饮食原则 减肥的饮食 减肥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控制饮食?有哪些饮食原则?

很多人都有对减肥时期饮食方面的疑问。吃的太多减不下来,吃的太少饿的同时又容易反弹,究竟怎样才是正确的健康的减肥时期饮食搭配呢?详细>>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吃? 要遵循5个饮食原则

不喜欢运动,加上饮食方面不够注意,所以才会导致身体日益臃肿。减肥的第一步无疑就是控制饮食。导致肥胖的根本源头控制好了,再配以合理的运动肯……详细>>

应该怎样健康饮食减肥?减肥期间要遵循哪些饮食原则?

相信大家都知道,要想减肥成功,在平时的饮食清淡是相当关键的,一定要控制饮食的热量,但是也应该注重营养搭配均衡,这样才能够避免过度减肥给身……详细>>

减肥期间该怎么吃?减肥期间应掌握3个饮食小技巧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在现实生活中减肥的人群也是越来越多,减肥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饮食习惯等方面的问题,如果很健康康的饮食习惯……详细>>

减肥期间不要乱吃,牢记这6大饮食原则,减肥效果会更好!

俗话说想要减肥,三分靠练,七分靠吃。减肥就是得控制饮食和坚持运动相结合,这样才会有不错的减肥效果。很多人在饮食方面都不是特别的注意,只是……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