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过度减肥的危害大 造成的5大危害你不得不知

2019-01-07 07:16:41      

减肥永远是许多人追求的目标,现在的审美标准是以瘦为美,特别是许多略胖的女孩,急切地想减肥,渴望有一个好的身材,这成为了很多人一生的追求,但是在这样的减肥路上,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减肥走上了“歧途”,像是一些减肥的人们,经常会疯狂的控制自己的饮食,严重的情况,可能会出现厌食症,那么过度减肥还有哪些危害呢?

过度减肥有哪些危害呢?

1、月经不调

在没有减肥之前,月经是正常的,但当自己减肥后,有些女孩会慢慢有月经异常的现象,原因就是过度减肥造成了身体缺乏营养,导致内分泌失调,然后影响月经的规律。如果情况严重,还会导致闭经,因此,减肥不能过度。

2、影响记忆

过度饮食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影响记忆,原因是脑细胞的主要营养来自脂肪补充。过过度的节食、挑食会导致体内脂肪含量不足,身体系统营养不足,会对脑细胞造成损伤,直接影响的是脑子的记忆力。

3、骨质疏松症

有些人在决定减肥时,就开始挑食,往往就是这也不吃,那也不吃,然后身体就得不到足够的营养。要是自己持续很长一段时间,那么就会在体内流失更多的钙。原因是平时生活之中体内的钙主要来自日常饮食。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出现明显的骨质疏松症状。因此,应该注意均衡饮食来减肥。

4、胃下垂

为什么减肥会导致胃下垂?由于许多人长期采用饥饿减肥的方法,就会有典型的胃下垂症状。在日常生活和饮食中经常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就像厌食症一样,这类人群的胃经常处于一种胀气状态,伴有腹胀痛的感觉。胃下垂的症状就是这些现象的症状,在减肥的时候,不要选择这种不正常的减肥方式。

5、造成脱发

很多女性朋友在减肥的过程中也伴随着一个小小的现象,那就是脱发增加了,这是为什么呢?原因是头发的生长需要一些微量元素和一些必要的脂肪,但是要是通过过度的节食来减肥,很可能导致这些营养物质在体内的缺乏,严重的就会造成脱发,因此,在减肥的过程中,不能盲目节食、挑食,应该注意调理。

以上就是关于过度减肥有哪些危害的相关知识,健康减肥才是王道。不要因为减肥而失去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度减肥的坏处 减肥的危害 减肥

减肥要适度,不能过度?过度减肥当心这4大后果等着你!

对于肥胖的人来讲,他们都希望自己体重能达到正常标准,尤其是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拥有迷人的身材。因此减肥成了他们一直以来在奋斗的目标。有很多……详细>>

过度减肥都有哪些危害?这5种后果你承受得住吗?

在以瘦为美的时代,有的人不知不觉进入了减肥误区,明明已经很瘦很苗条了却还在拼命减肥。其实人的身体并不是越瘦越好,过度减肥反而可能会伤及身……详细>>

夏季怎样减肥 3大招你不得不知

都说夏季容易发胖,可是你知道为什么吗?夏季又要怎么减肥呢?让小编来告诉你吧。详细>>

饮食减肥5大技巧 女人不得不知

每一个爱美的女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魔鬼般”的身材,但是如何才能让自己真正的瘦下来呢?下面告诉你5大减肥技巧,让你不用节食和运动就能瘦下……详细>>

女人过度减肥危害大 减肥不慎可能会得甲亢

正在进行减肥的美眉们,千万不要为了拥有一个窈窕的纤瘦身材,而不考虑身体的健康就尝试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过度减肥危害很大,健康减肥最为重要……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