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减肥不敢吃米饭?这5种主食适合减肥吃

2019-01-05 08:23:01      

要是自己想减肥,光靠运动是不可能的,饮食方面也同样重要,要是自己担心大米中的高淀粉和卡路里,害怕吃太多不利于减肥,也不要盲目的打破主食,如果是破坏主食,即使减肥成功,反弹的机会也会很大。为了实现真正的减肥,减肥的朋友们需要少吃米粉,但是不要拒绝所有主食,其实有很多主食可以帮助自己减肥,那么哪些主食适合减肥的时候吃呢?

哪些主食适合减肥的时候吃呢?

1、糙米

这是一种饱腹感强的主食,而且淀粉的含量不高。吃完这种食物后,血糖不易升高,而且糙米的热量也不高,其实糙米比大米营养丰富,但也含有大米所没有的膳食纤维。这些膳食纤维是糙米具有强烈饱腹感的原因。同时能促进胃肠蠕动,加速人体新陈代谢,在糙米中加入红豆或绿豆对减肥更有效。

2、紫米

除了增加饱腹感,紫米还富含营养,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叶酸,能温胃健脾,养肝补肾。而且紫米中的纤维素可以促进体内废物的排出,对减肥有很大的帮助。紫米表皮还含有花青素,对女孩子来说,花青素还可以滋养皮肤,延缓衰老。

3、燕麦

燕麦可以减肥,这应该是众所周知的了,而且这种食物中的可溶性纤维可以减缓胃的消化时间,使人感到饱。但是,在选择燕麦的时候,应该尽量选择天然燕麦,这样才能达到更好的减肥效果。

4、大麦

大麦富含蛋白质,可以为人体提供营养,同时,大麦是一种低钠、低脂的食品,有利于降低胆固醇、促进排便,这也是许多人在减肥时喝大麦茶的原因。

5、小米

这种食物含有比较多的食物纤维,而且热量低,吃后还能产生强烈的饱腹感,此外,女孩子多吃小米也有利于皮肤光滑。

以上就是关于哪些主食适合减肥的时候吃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正在减肥的朋友们,千万不要觉着主食的热量高,就不吃主食,这样造成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像是会造成反弹的症状等,其实要是觉着大米的热量高,可以选择以上五种食物代替,想要变胖都是非常困难的,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减肥的主食 主食 减肥

减肥期间不敢吃米饭?别怕,这5种主食既有营养,还能瘦身!

减肥是很多女性一辈子都为之奋斗的事业。但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虽然也在进行健身,但体重却从未下降过,究其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我们在吃……详细>>

减肥期间不能吃主食?错,这5款主食既养生,又瘦身!

对减肥人群来说最害怕的就是主食,若吃太多的话会导致血糖快速升高,大量脂肪在体内堆积。很多人为了快速减肥而完全拒绝主食,非但达不到减肥效果……详细>>

减肥期间能完全拒绝主食吗?减肥期间怎么吃主食好?

减肥的人群只要掌握迈开腿管住嘴的原则就可减肥成功,但是部分人群因为主食热量太高而完全拒绝,这样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详细>>

不吃主食减肥会饿晕昏倒?主食这样吃减肥一点不耽误

大家都知道,减肥的关键在于饮食的控制。饮食控制住了,加上适当的运动,那是想不瘦下来都难。但掌握好饮食控制的度又是件很困难的事,很多人不是……详细>>

不吃主食可以减肥吗? 不吃主食减肥有哪些缺点?

当我们向周围的朋友宣布自己要减肥的时候,总有一些人会给我们提出一些奇奇怪怪的观点。比如说,有些人就会建议我们,只要不吃主食,就可以轻松的……详细>>

  • 许瑞云

  • 殷晓煜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