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佟丽娅胖了?30岁以后的女性该如何预防“发福”?

2019-01-04 07:52:48      

这个冬天,不少明星都因为变胖了而上了热搜,佟丽娅便是其中一个。但是佟丽娅虽然有点“发福”了,毕竟颜值还是很“耐打”的,因此众多网友表示:胖了还是仙女。可日常生活中,很多30岁以上的女性只要一“发福”,就很容易出现颜值“崩塌”的情况。那么,30岁以后的女性该如何预防“发福”?

预防“发福”方法一:控制饮食

上了30岁以后的女性朋友,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相对比较慢,因此想要有效预防发福,必须要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日常生活中建议多吃蔬菜、水果、豆类等食物。肉类方面可以多吃鱼肉,早餐一定要吃,并且不要采取节食的方法进行减肥,避免影响到身体健康。

预防“发福”方法二:多参加运动

身体新陈代谢速度变慢了以后,如果只吃不运动,也是很容易“发福”的。因此在运动方面还是建议要坚持并且有规律进行锻炼身体,每天不妨抽出30分钟进行运动,尽可能的减掉体内脂肪堆积,还能起到延缓中年人肌肉萎缩的情况呢。

预防“发福”方法三:学会减压

步入30岁以后的女性,不管是结婚了还是未婚,社会压力都普遍较大,因此很容易出现失眠情况。而长时间失眠不仅影响精神与健康,还容易引发肥胖,因此一定要学会释放压力,合理安排休息时间,放松心情,对预防“发福”也有一定成效。

预防“发福”方法四: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

睡眠也是女性的保养品,由于现在手机功能强大,导致不少人都有熬夜煲剧或者玩游戏的情况,30岁以上的女性经常熬夜不仅会加速衰老,还极其容易引起“发福”。所以,想要避免“发福”的女性一定要避免熬夜,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让身材与面容更显年轻。

“发福”即肥胖,而肥胖是大量脂肪堆积在体内,这样对人的机体容易造成严重的负担与损伤,进而导致各种症状出现:

1、身材臃肿肥胖,体重自然增加了,这样不仅限制了关节活动的灵活度,还会给膝关节增加压力,从而影响到膝关节健康。

2、肥胖的人很容易气喘吁吁,没走几步路就需要停下来休息,而气喘就是肥胖症的常见症状,并且堆积在体内的脂肪还可能会给身体带来机械性的压迫,导致呼吸系统疾病加重。

3、身材发胖,比正常人更容易出现脂肪肝、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等。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怎么办 肥胖症 女性如何预防“发福”

女星“发福”前后的颜值落差大 “发福”后该如何减肥?

近段时间,不少韩国女星都因为“发福”后颜值落差大而频频上热搜,昔日身材曼妙的韩国女星们为何这么容易发福呢?正所谓“一胖毁所有”,令不少女……详细>>

40岁以后身材发福怎么办

一般来说,年龄和体型是呈正相关关系的,年龄小,体型美,年龄大,体型就会变差。人生中最健康、最美丽以及代谢率最高的阶段是18到25岁之间,……详细>>

婚后发福男如何减大肚腩

肚子上的脂肪是减肥中的重中之重,它们是最难被驯服的。如果只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就很难看到效果。详细>>

黄磊“发福”晚会唱跳偷懒 男人一般几岁开始“发福”?

昔日的黄磊也算是全民偶像了,但在前不久的双十一晚会中,黄磊却因为“发福”以及晚会唱跳偷懒而上了热搜。那么男人一般几岁开始“发福”呢?为何……详细>>

袖珍张惠妹也发福 30岁女人减肥指南

张惠妹2012年10月广州演唱会身着粉色蕾丝边黑色束胸短裙,“发福”体态毕露,脸颊更是略显浮虽然张惠妹曾说发福是因为腿部受伤,运动减少,……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