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怎么管好自已的嘴成功减肥?应牢记这4个饮食原则

2019-01-10 07:13:51      

导致肥胖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最重要的是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从而很容易招致肥胖的产生。所以,想要达到减肥和瘦身的效果,必须要管好自己的嘴,只要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就可以得到很好的减肥作用。

那么,怎样管好自已的嘴才能达到瘦身效果?

第一、注意饮食的时间安排

根据个人情况,每天进餐可以有多种时间选择,如只吃早餐和午餐、或是早餐和晚餐等,如果有其他时间也行,只要它是科学合理的。但是下午五点以后,最好不要吃任何东西。如果你觉得饿,喝少量的水或吃少量的水果,睡前最好把水排干,否则会引起身体水肿,加重肾脏负担。每天在特定的时间进食,从而形成生物钟,不会造成身体系统功能紊乱,有利于健康。

第二、减小每天的食量

既然想减肥,就得付出一定的努力,女孩子们大多管不住嘴,所以必须要控制食欲,坚持不懈。一般说来,每餐要减少食物的数量,少吃点饭,千万不要吃太撑。一天一到两顿饭,大约每餐吃半饱就好,小吃和零食也尽量少吃最好。事实上,不管你吃了多少次,你必须控制你每天吃的食物的总量。

第三、食物要低含油量和低盐

吃太多的盐会导致高血压等疾病,改变口味最好吃清淡食物的饮食习惯,轻淡饮食是最健康和更有利于减肥的。此外,调味品中的各种酱汁都是高热量的,尽量少加。每天做饭时可以改变一下烹调的方式,如可以用清蒸、水煮等方式,严禁用油炸和油煎的方式。也不推荐用油炒菜、酱汁红烧,哪果实在忍不住,那么最好一周有一到两次就行了。

第四、在膳食和零食上的安排

平时吃一些零食很容易导致变胖,因为吃零食令脂肪增长得很快,因为吃这些食物会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淀粉和糖。而最让人容易发胖的食物是米饭和冰淇淋,外加炖汤和甜品等,减肥人士可以在早上吃一点主食,这样可以减少脂肪。另外,不要吃糖果和垃圾食品,一些巧克力也含有极高的卡路里,因为它含有可可脂等成分,纯巧克力和奶酪,就算再好吃也不能吃太多。还有一些垃圾食品卡路里含量也很高,并且没有营养,最好少吃,比如一些膨化食物等。

总之,导致肥胖的原因,多半是因为一些不合理的饮食习惯所导致的,所以,特别是一些女孩子,必须要管好自己的嘴,想要减肥或瘦身,必须要控制好自己的食欲,不要吃一些容易堆积脂肪的食物。只有控制好饮食,才能有效地进行减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减肥技巧 饮食减肥 减肥

夏季怎么饮食减肥?应牢记4个饮食小技巧

人都是视觉的动物,每当看见一个陌生的人,眼睛首先就会看向她的身材。在当今社会很多女孩子都因为肥胖问题,而导致了情感生活的不顺利。所以,如……详细>>

减肥的饮食技巧是什么?要想减肥就应管住自己的嘴

一到冬天,虽然许多女性都不会露肉,但是还是有许多人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去减肥。很多女性都是采取节食的方式,虽然苦,却没有运动减肥,那么累,节……详细>>

怎么做到健康饮食减肥?应坚持这3个饮食减肥原则

现在人们的养生意识变得越来越强,当身体肥胖时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甚至会导致三高,饮食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只有保持正确健康的饮食方式……详细>>

饮食减肥大有讲究 4个饮食小技巧助你成功减肥

瘦瘦的匀称的完美体型是很多MM的梦想,但是肥胖这个问题的出现,却让很多MM的这个梦想破碎,并且导致了很多身材圆润的人感到自卑。想要减肥,……详细>>

饮食减肥要注意什么?饮食做到这4点很管用

在冬季期间,很多人都会出现发胖的情况,毕竟这个季节室内外的气温很低,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多吃食物来给身体提供热量,进而就出现了发胖的情形。因……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