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为什么跑步减肥并没有效果?可能是你犯了这4个错误

2019-01-20 08:08:50      

跑步对许多减肥的人来说也是最常用的一种方式,但是许多人会感觉到自己经常跑步,但是却没有什么很大的效果,体重有时候反而还会增加。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为什么跑步减肥并没有效果?可能是你犯了这4个错误!

第一,过度跑步

跑步最好的速度就是慢跑。这个速度是将我们人体的心率控制在60到80之间。这样的话,跑步速度可以让我们边跑边聊天,当然这种方式也是最适合减肥的一种方式。我们还需要关注跑步的时间,因为在开始跑步三十分钟之后,我们人体的脂肪才开始燃烧,所以非常合适的跑步时间应该是在三十分钟到五十分钟之间,也就是跑五到九公里,另外,跑步的次数也应该控制在每周三到五次,最好跑二休一,那最适合的跑量就是100到200。

第二,盲目的跑步

减肥也要按照自己的实际,每个人的身体素质都不一样,体重也不一样,所以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去制定适合自己的方法。就比如身体很胖的人,刚开始应该先进行一些有跑有走的有氧运动,等过一段时间之后在加强运动的强度。对于微胖的人来说就可以结合一些机械运动,这样在减肥的时候还可以稍带着塑形。

第三,没控制自己的饮食

在减肥的时候一定要将自己的饮食控制住,不能一味的只是不吃或者只吃素菜。这种情况也会造成自己的身体出现油脂,那么减肥就会更加的不容易了,在进行有氧运动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就比如豆腐,虾或者适量的蔬菜,达到营养的均衡,但是一定不能吃油炸的食品,而且尽量少吃辣的食物,晚上可以吃点水果和蔬菜。

第四,存在不良习惯

对于许多人来说,只单纯的认为每天都去跑步,身体就会慢慢变得健康,体重也会逐渐下降下来,但是他们一点都不注重自己的睡眠,很多人经常熬夜,有的甚至在十一点之后才会睡觉,最迟有时候会到十二点,这样的作息方式是完全不对的,因为它是非常伤身体的,过了十一点之后,我们身体的各个器官都是需要排毒,休息的,熬夜也会造成我们的内分泌出现失调。如果这样去跑步,会让你产生的效果大打折扣,所以,建议大家在每天晚上十点半之前就开始休息,这样才能为第二天早上的减肥计划提供很好的能量。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减肥的误区 减肥 跑步

跑步减肥没效果?掌握这3个跑步小技巧事半功倍

跑步是非常流行的减肥方式,因为操作简单,对于场地的要求也不是那么的高。但是很多人在跑步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反映出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跑步并不……详细>>

跑步跑太快没减肥效果? 跑步减肥哪些误区是什么?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选择跑步来进行减肥,而每个人的跑步方式不同,有的喜欢慢跑,有的喜欢快跑,所以所得的减肥效果也不同。可能有很多人认为跑步……详细>>

避免五大跑步减肥误区 正确跑步减肥更有效

跑步是很多人都会采取的减肥运动,因为只要有空地就能进行这项减肥运动。但是不能盲目跑步减肥不可取,如果陷入跑步误区可容易使小腿变粗哦!如果……详细>>

跑步减肥效果好,但要注意规避这4大误区!

想要通过运动来减肥的人,大部分都会选择跑步来进行减肥。明明每天都有在坚持跑步,而且也都有一定的时长,感觉减肥已经要成功了,可是却没有太大……详细>>

早晨跑步燃脂效果好?注意这4点,跑步减肥不伤身!

很多人觉得早晨跑步,能得到更好的燃脂效果,体重会快速下降。但很多人在尝试后,发现晨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尤其对于早期困难户来讲是一种……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