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每逢佳节胖三斤 这个春节怎么吃才不会胖?

2019-02-03 07:41:03      

按照我国的传统,过节都是大鱼大肉,食材非常丰富,导致让不少人控制不住嘴巴,故有“每逢佳节胖三斤”的说法。其实,这句话一点也不夸张。过个春节,不少都会胖个三四斤,美名曰:春节没吃胖,都对不起死去的鸡鸭鹅。但是,对于减肥的人来说,在春节期间该如何控制饮食呢?怎么吃才不会胖?小编来给你支招!

这个春节怎么吃才不会胖?

过节之所以会吃胖,多数都因为吃了很多肉类食物,导致体内脂肪堆积,从而诱发肥胖现象。要知道,肥胖并不代表健康,因此减肥人士若要控制体重,在春节期间就必须要减少肉类的摄入,如果实在控制不了自己的嘴巴,那么不妨用以下食物代替吧,保证你怎么吃都不胖!

第一、水果

每家每户过年时都会买些水果来吃,新鲜的水果不仅味道鲜美,还非常容易消化,并且容易产生饱腹感。过年的时候不少人都会吃油炸食物,或者是糖果,如果不想发胖但又不想嘴巴“寂寞”,不妨多吃些水果。水果不仅能帮助减肥,还能给身体补充多种维生素,刺激肠胃蠕动,预防便秘。

第二、蔬菜

过年难免少不了大鱼大肉,若想减肥,可以适当吃几块鸡肉,然后猛吃青菜吧。肉类吃多了自然容易胖,但是蔬菜吃多了则不会,并且蔬菜可以帮助消化,能使体内毒素有效排除体外,有效帮助减肥。

第三、喝汤

广东人过年都会煲汤,而饭前喝汤容易快速令人产生饱腹感,进而减少食物的摄入,有效达到控制食欲的作用,并且饭前喝汤还能加速新陈代谢,有利于减肥。

第四、慢慢吃饭

想要减肥的人,吃饭过程中速度不能太快,因为大脑大概需要20分钟左右才能接收到身体的饱腹信号,而吃太快容易摄入较多食物,给肠胃增加负担,同时还会影响到减肥,所以若想减肥,过年时吃饭不妨慢慢吃,不要着急。

第五、饭后喝杯绿茶

绿茶具有消除毒素的作用,并且饭后喝杯绿茶,不仅能帮助消化,还能减缓饥饿的效果,帮助减肥。同时绿茶的抗氧化剂也能有效帮助减肥,所以春节期间,没次饭后不妨都喝杯绿茶吧!

温馨提示

春节期间想要减肥,除了要控制好饮食摄入之外,还需要多运动哦。比如多出去逛花街、爬山等等,一家人出去旅游也是不错的选择呢!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每逢佳节胖三斤 春节该怎么吃才能不长胖?

我们都知道一到春节期间,就是吃吃喝喝。不管是爸妈做的大餐,还是朋友们聚会时候的各种美味,都是令人很开心的。但是与此同时因为吃得多,吃的……详细>>

每逢佳节胖三斤?十种刮油食物越吃越瘦

春节期间,家人聚会,朋友PARTY无限多,各色筵席少不了。累了身体,苦了肠胃,涨了体重……我们常会听到很多朋友们会说“这个春节我胖了XX……详细>>

每逢佳节胖3斤怎么办?补救方法在这里

春节放假期间,你是否整天都过着吃了睡睡了吃的日子呢?3天过去是不是也在抱怨肥肉长了很多,那么该如何来减肥呢?详细>>

为什么“每逢佳节胖三斤”? 少动多吃是根源

万众期待的国庆长假到了,今年由于叠加了中秋节,假期将达到了8天之久。难得可以有这么长的休息时间,不少人已经做好了各种出游聚会的假期计划。……详细>>

每逢佳节胖三斤?舒尔佳帮你打碎这个魔咒

面对临近的春节,你是不是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小激动了?终于可以回家与亲人团聚啦!可是,春节除了欢聚的幸福之外,还有其“三大标配”-发不完的……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