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如何能做到春节不胖?这几个方法可能会帮到你

2019-02-02 07:07:32      

对于很多外出打工的人来说,春节是回家团聚的重要节日,回到家后爸妈都会煮上丰富的菜色来庆祝。但是,对于减肥人士来说,春节的美食让他们更加“烦恼”。因为菜色丰富,不知不觉就容易吃的多,然后会变得更胖,让之前的减肥效果都白费了。今天,小编就教你几个方法,让你春节不会胖!

如何能做到春节不胖?

第一,饮食控制法

爸妈辛辛苦苦做的新年饭当然不能不吃,只是吃法也有讲究。为了避免自己在吃饭时摄入肉类过多,不妨在饭前吃些水果或者喝碗汤,增加饱腹感,这样吃饭时就不会吃多。并且吃饭过程中可以少吃些肉,多吃蔬菜,避免脂肪堆积。

第二、饭后不妨喝杯绿茶

绿茶是减肥的好伙伴,绿茶不仅能帮助身体加快新陈代谢,有助消化和消脂,因此春节期间,不妨饭后都喝一杯绿茶吧。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有肠胃不舒服的人要少喝或者避免喝绿茶。

第三、多吃新鲜水果

春节的时候,每个家庭都会买很多年货。想要减肥的人,就要少吃巧克力和糖果、饼干等等,多吃新鲜的水果以及坚果,这样能让饱腹感更强,减少摄入更多的食物,继而达到有效的控制体重效果,避免春节变胖!

第四、多做运动

春节期间,也需要多出去走走,呼吸新鲜的空气,不要宅在家里,多陪陪父母爬山。同时,晚上睡觉时可以先做拉伸运动,帮助入睡,同时还能减少脂肪堆积,避免发胖。

第五、少熬夜

春节放假,很多人都会睡到十一二点才起床,然后晚上半夜一两点还不睡觉。熬夜多容易发胖,并且还会影响到精神面貌,因此春节期间不想要变胖,就必须要保持充足的睡觉时间,不要熬夜。

第六,必须要吃早餐

很多时候,很多人放假的时候都会直接忽略早餐,不吃早餐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减肥进度。因此想要减肥,春节期间也要定时吃早餐,早餐可以多吃粗粮类,少吃油条等易发胖的食物。

温馨提醒

过度的减肥对身体不好,因此不建议春节期间采用节食减肥方法。春节期间难免会吃肉,建议尽量以鸡肉、鱼肉摄入为主,少吃红肉类, 多吃蔬菜水果。并且,必须要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只有爱开腿,才有可能实现有效减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 减肥 如何能做到春节不胖

水肿型肥胖怎么消肿?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帮到你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水肿型肥胖是因为湿气太重所引起的,此类人群应该多吃一些含钾丰富的食物来平衡水分的渗透性,帮助钠排出体外,另外也应该多吃……详细>>

记住这几个减肥方法 春节吃喝玩乐照样瘦

可能随着春节假期的即将来临,让很多人非常期待,而在春节期间最常见的是很多人因为吃喝玩乐而让体重不断上升,在节后会埋怨自己摄取过多食物而采……详细>>

每逢佳节胖三斤 这个春节怎么吃才不会胖?

按照我国的传统,过节都是大鱼大肉,食材非常丰富,导致让不少人控制不住嘴巴,故有“每逢佳节胖三斤”的说法。其实,这句话一点也不夸张。过个春……详细>>

春节期间怎么吃不会胖?给你安利几个好办法

每逢佳节胖三斤,大多数人应该都体会过。随着春节假期的来临,有很多女性害怕自己在春节期间控制不住而让体重不断上升。所以在即将步入春节假期,……详细>>

为什么你会越来越胖?你可能饮食上犯了这几个错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相信大家都不希望让自己的身体变得肥胖起来,肥胖不仅会让自己变得非常不自信,而且会影响身体健康。其实有一些人在平时吃并……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