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疲乏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贫血结肠炎盆腔炎脑膜炎

想要减肥不发胖 睡前这4件事一定要拒绝

2019-02-14 07:50:00      

每个人都想拥有婀娜多姿,凹凸有致的身材,因此大部分人都会很关注减肥的话题。有的人貌似大吃大喝,体重也不上涨;但有的人真的是喝水都会发胖。想要不发胖,想要身材好,睡前一定不能有这4个坏习惯。

想要减肥不发胖,睡前这4件事一定要拒绝!

1、长期熬夜

有句俗语:熬夜三分火。经常的熬夜的人都逃脱不了皮肤越来越差,精气神越来越差的命运。除了这些外在表现,长期熬夜还会使得身体新陈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降低机体的免疫力,从而导致大量的毒素堆积在体内不得排出,脂肪细胞的疯长。所以想要减肥,就必须要改掉熬夜的坏习惯。

2、睡前摄入大量食物

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熬夜感到饥饿的时候又会忍不住吃夜宵,比如烧烤、外卖等等。本来晚上消化系统的工作能力就差,如果再给吃进许多食物,肯定会造成肠胃负担过重,消化不了。那些消化不了的东西很多就会转换成脂肪,储存在你的体内。如果经常有在睡前摄入大量食物的习惯,那么你想瘦基本是不太可能的。

3、吃完倒头就睡

有的人因为白天工作太累,时不时会吃完晚饭稍微洗漱一下就睡下了。虽然工作很累,让人疲乏,但也不要吃完就躺下。因为刚吃进肚子里的东西还没来得及消化,即便是在特别饥饿的情况下摄入食物后立马睡觉,也会造成肠胃的负担。人体在躺下的时候,肠胃蠕动是最慢的。所以在吃完晚饭后最好是保持至少半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再躺下休息是最好的。PS:在困乏的情况下做一些运动,对减肥特别有效果。

4、晚餐摄入高能量的食物

大家都知道晚饭最好是清淡有营养的。然而现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没有做到这一点。现在生活节奏这么快,很多人早餐和中餐都是囫囵吞枣,三两下应付了事的。要保证一天能摄入足够多的营养,他们会在晚餐吃一些高营养高能量的食物。其实这是不科学的。一日三餐一定要讲究营养均衡,早餐吃好,中餐有营养的吃饱,晚上清淡吃饱,这才是保持好身材的正确膳食习惯。

温馨提示:只要不是病理性的肥胖,睡前改掉这4种坏习惯,会对减肥有很大的帮助。想要保持好身材,就得养成好习惯,管住自己的嘴,这是很重要的。最后祝大家都有一个完美的身材。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不能做的事 减肥的禁忌 减肥

减肥要注意哪些禁忌呢?减肥一定要做到这4不

对于年轻人来说,减肥似乎永远都是一个特别受关注的字眼。尤其是女性,即便是自己身材算不得胖,别总想着减肥变得更瘦,仿佛瘦能代表一切似的。但……详细>>

想要减肥成功 这5个坏习惯要戒掉!

减肥这两个字虽然写起来简单,但是想要做到却特别难。往往有许多人每天都坚持减肥,但是却收效甚微,有时甚至会出现体重不断上涨的情况。之所以会……详细>>

想要减肥一定要有恒心 坚持做到这4点让你减肥成功

减肥是很多女性想要进行的一线进行,她们都希望自己的身材长时间保持在迷人的状态,也就让自己经常采取一些减肥的措施,但有一些女性在进行长时间……详细>>

想要减肥成功,睡前两小时最好不要做这3件事!

很多人的身材管理意思越来越强,各种减肥方法也应运而生,但减肥成功的人仍然并不多,这种情况与不注意生活细节有一定的关系,比如睡前两小时做一……详细>>

减肥要注意禁忌事项 一定要牢记这5个不要

一说起减肥,很多人都会比较重视,在生活中也经常会见到一些正处于减肥的人群,而减肥的方法有很多,每个减肥者都会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适合……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