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不吃早餐能减肥?不吃早餐只会让你越来越胖

2019-02-10 08:15:14      

有一半的上班族因为早上起不来又要赶着上班的缘故,经常不吃早餐。有的时候即便是买了早餐,但一进公司忙碌起来又给忘了。这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虽然在短时间内看不出身体的异样,但时间长了就知道不吃早餐的后果有多严重了。

不吃早餐能减肥?不吃早餐只会让你越来越胖

1、身体越来越胖

身体发胖是谁都不愿意看见的。如果不吃早餐就会使你更加容易发胖,而且是虚胖。一晚上加一早晨不进主食的情况下会使胃部产生强烈的饥饿感,这种饥饿感会迫使你在午餐时想要摄入更多。一次性摄入过多又会使身体不耐受,造成营养过剩,从而也就使得脂肪在体内堆积。所以说不吃早餐不一定会使你变瘦,但肯定会使你长胖。

2、伤害肠胃

不吃早餐对肠胃很大的伤害那是肯定的。头一天晚餐吃的东西早在经过一晚上的睡眠,已经被消耗殆尽了。到第二天早晨肠道里的食物已经所剩无几,但此时的肠道依旧会进行消化活动。当没有东西可让其进行消化活动的时候,胃酸及消化酶就会去消磨胃粘膜。时间一长,胃粘膜便会严重受损,也就容易造成胃溃疡或者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

3、使大脑缺氧

有的时候早上饿着肚子在工作,会让人有一种疲乏的感觉。那是因为没有吃早餐,体内已经没有足够多的血糖用以支撑大脑的运作,造成大脑缺氧。大脑缺氧的时候人就会感到疲乏,记忆力暂时性的下降,反应迟钝等情况。这样一来工作效率就大大降低。就好比玩具车里的电池不多,速度也就慢了下来。除此外,长期不吃早餐,还会使人患上低血糖。

4、加速身体老化

除了上述的几种外,长期不吃早餐还会加速身体的老化。人体在超过十二个小时处于不进食的状态,体内的糖原和蛋白质会快速下降流失,当体内这些物质的含量已经供应不上机体需求的时候,就会出现贫血、长皱纹、皮肤起皮的情况,从而加速身体的老化,严重者还会造成免疫力下降的情况。而且当出现这样症状后,想要补回来就得花数倍甚至是数十倍的精力才能养得回来。

温馨提示:不吃早餐对身体的影响真的是特别大,大家一定要爱护好自己的身子,养成按时吃早餐的习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早餐减肥的危害 不吃早餐减肥 早餐

不吃早餐能减肥吗?不能只会让你越来越胖

现在人们对美的要求更高,而且对健康也更加注重,而肥胖不但会影响身材,也会影响身体健康,因此有很多人都开始走上减肥之路,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详细>>

减肥不吃早餐导致胆囊炎?

在追求骨感美的审美时代,有越来越多的女性为了瘦而去尝试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其中不吃早餐是很多女性常用的一种减肥方式。然而很多人不知道不吃……详细>>

不吃早餐能减肥吗? 不吃早餐的危害大

想必广大的女性朋友们都对这个问题额外的关注,许多人都认为自己的肥胖是因为吃的太多,吃的多了自然而然的就胖起来了,那么减肥呢,我只要不吃饭……详细>>

经常不吃早餐可以减肥吗? 早餐吃什么可以减肥?

大家应该都知道早餐是每好一天的开始,吃好早餐才能让一天充满能量。但是有很多女性为了减肥而经常不吃早餐,虽然节食是减肥所需要做的,但是,经……详细>>

不吃早餐减肥效果差?要想减肥应该怎么吃早餐?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为了让自己减肥有效果,在每天早晨起床后都选择不吃早餐,他们认为自己不吃早餐可以让身体不会堆积过多的热量,起到有效的减肥效……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杨振江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