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身高162的女生体重多少算胖?在这个数值内是标准的

2019-02-13 08:03:47      

众所周知,过胖与过瘦都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但是,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的体重是否标准,据了解,标准体重的判断,是依据体重与身高的比值,当比值在18.5-22.9内,则属于标准体重。

那么,身高162的女生体重多少算胖?

根据我国的标准身高体重表可以知道,身高处于162cm的女性,其标准体重在57.7kg,而美体体重则是52.5kg。但是,这类标准体重表只能对其身高与体重进行计算,并不能下定论说明162cm的女性是否肥胖。

肥胖的定义,一般不在身高与体重直接的比例,而是在于体内的脂肪含量。但相对来说,其身高与体重的比例在于标准体重的范围之内则为正常,低于标准体重则属于偏瘦,高于标准体重则属于过胖。

另外,对于身高体重指数来衡量一个人肥胖与否,很多人都会通过BMI进行计算。BMI指的是体质指数,其公式一般为BMI=体重(kg)÷身高^2(m),当计算出来的指数在18.5-22.9内,则属于正常比值。当然,这个比值一般是根据欧美人为基准的,并不完全适用于亚洲人。

当发现自己偏胖时,可以利用以下几个方法进行瘦身减肥:

1、跑步

跑步对四肢的肌肉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还能有效燃烧脂肪,并且经常规律性的运动可以改善我们的心肺功能,能有效预防疾病,流汗过程中还能有效排毒,让皮肤变好。

2、跳绳

有测试表明,每次跳绳十分钟且每分钟跳绳次数在140次左右的运动效果是相当于慢跑半小时的健身效果,因此跳绳也是一种不错的减肥瘦身操。另外,跳绳还能有效帮助减肥瘦身,让全身的肌肉匀称有力,令女性皮肤更加紧致富有弹性。

3、汗蒸

蒸桑拿分为干蒸和汗蒸,汗蒸能有效消耗身体大量的热量,同时还能减少体内的脂肪堆积,对于女性来讲不仅是减肥塑身的一种选择,还是美容养颜的好办法。

4、控制饮食

当发现自己变胖之后,如果不加以控制饮食,是不会实现减肥目的的。不过,控制饮食并不是不吃,一日三餐还是要照常吃,只是需要少吃油炸、重口味等油腻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以及粗粮,肉类也要少吃,适当补充蛋白质即可。而且,平日里多吃水果,饭后不要着急坐或躺,站个十分钟再坐下,避免腹部堆积脂肪。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 女生标准体重 女生体重多少算胖

1米6的女生多少斤才算胖?怎么做可以有效减肥?

天气一天天的变得炎热起来,女生的装扮也变得越来越清凉。夏天是非常考验女性身材的,一些比较胖的女性就会想尽各种办法来减肥,但是也容易被减肥……详细>>

女生体重三位数就算胖?达到这个标准才是胖

现如今,苗条的身材是很多女性都在追求的目标,因此无时不刻不在想着减肥的事。如今以瘦为美的审美趋势导致女生对自己越发的严苛,甚至定下了会影……详细>>

165的女生多少斤算胖?控制饮食能减肥吗?

现在绝大多数都是以瘦为美,这种审美趋势决定着肥胖者在主流审美中是不占优势的。肥胖不仅影响着女性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给女性日常生活带来很大……详细>>

体重与身高的标准是什么?多少斤才算胖?

当代人的审美是以瘦为美,拥有苗条的身材总是很多人的追求。但是也有一部分人盲目的追求瘦,而不顾身体的健康,并且骨感美给人的美感始终是有所欠……详细>>

女生一米六多少斤算重?超重了该怎么减肥好?

女性对自己的体重总是非常的严苛,体重稍有上涨就感觉如临大敌。除了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之外,还与很多人对于女性超重的看法不友好有关。很多女……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