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要想健康减肥不反弹 做到这5点很重要

2019-02-22 04:24:05      

随着社会经济越来越发达,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逐渐提高,因此人们对吃的就容易出现毫无节制的情况,因此导致肥胖逐渐成为人们的烦恼。肥胖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引起糖尿病,高血压一系列疾病。

那么,针对肥胖,我们要如何做到健康有效的减肥呢?

1、保证充足的营养

减肥三分练七分吃,这句话充分说明了吃的重要性。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规律饮食,不能为了减肥无限制的节制食欲。在食品种类上做到多样化,保证营养均衡。在食材加工上要多用清蒸水煮,避免油煎油炸。在进食中做到细嚼慢咽。不仅如此,适当补充水果也是有利于自身减肥。

2、合理的运动

运动包括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有氧包括跑步,跳绳等耐力型运动,无氧运动则包括举重,肌力训练等力量型运动。我们要做的就是将有氧运和无氧运动结合起来,通过有氧运动燃烧脂肪,无氧运动增强肌肉。通过合理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力,消耗体内的能量储存。

3、保证合理睡眠

众所周知,睡眠习惯如何会影响人体荷尔蒙的分泌,而质量好的睡眠习惯还可以溶解脂肪,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刺激生长激素。而当睡眠时间过少时,人体饥饿激素分泌增多,人们会感到食欲上升,会更想吃高热量的食物。所以请正在减肥的你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4、调节好心态

减肥的朋友,多多少少会有心理压力。每天脑子想着就是减肥减重,吃东西前要考虑食物的热量高低,每天称重想着到底是瘦了还是又胖了,这种做法不仅影响正常的生活习惯,还容易心理上产生困惑,抑郁。我们要正确对待减肥这件事,把减肥当成大事,也当成是生活中的小事,放平心态。

5、最重要的是坚持

减肥最忌讳的就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很多人在计划自己的减肥计划都是信心十足,想着三天3斤,一周10斤,但往往过不了几天就半途而废。这样怎能减肥成功?

健康有效的减肥,说到底就是管住嘴,迈开腿。在保证充足均衡的营养下加以合理运动,调整自身心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并为着自身的目标持之以恒。相信总有一天,你也会成为街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减肥的技巧 健康减肥 减肥

不用节食也能减肥?坚持做到这6点,成功减肥不反弹!

很多人常常被肥胖所困扰,平时不控制饮食、不加强身体锻炼,很容易导致肥胖。减肥最主要的是合理的饮食、适当的运动,少吃多餐,多做有氧运动,使……详细>>

夏季减肥谨记6个禁忌 健康减肥瘦身不反弹

夏季天炎热,很多MM都会选择节减肥来达到瘦身目的。从字面上看,节食就减少食量以达到减肥的效果,但其实节食绝对不是简简单单的节食哦,节食减……详细>>

怎么减肥不反弹?健康减肥方法是你的选择

减肥是一个常见的问题,很多人总是担心减肥不成功或反弹,不知道怎么才可以做到减肥不反弹,那么减肥的方法有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要想减肥不反弹 你应坚持做到这5点

当今社会,人们对于美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很多人对肥胖都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反感,而对于肥胖的人来说,也有很多难言之隐,为了能够拥有好身材,相信……详细>>

健康的减肥方法有哪些?这4种方法减肥不反弹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肥胖人群也越来越多。对于女性来说比较热的话题就是减肥,部分人群通过运动饮食减肥,还是不能达到一定的效果,是因……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