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公认的健康减肥方法有哪些?

2019-02-21 07:02:02      

每逢节假日身上就会重几斤,在春节期间,有很多社交聚会,高糖高油的食物是自然必不可少的,再加上减少锻炼,大多数人会在新年期间增重。所以,不合理的饮食导致自身的体重增加,那么年后应该如何科学合理地减肥到前一年的体重呢?

公认的健康减肥方法5步走,快快学起来!

1、饮食调节

一日三餐是必不可少的。早餐是一日三餐中很重要的一餐,整个上午的活动都需要早餐。如果长时间不吃早餐,很容易引起急性胃炎、胃胀等疾病。此外,一个好的早餐将有助于控制午餐和晚餐的消费。

2、控制主食和甜食

主食推荐使用粗粮、淀粉或汤食物,建议尽量不要吃或少吃糖果、糕点、蜜饯等食物,以确保每顿饭有鱼、鸡蛋、肉类和豆类等高蛋白的食物,有助于增加饱腹感。

3、为身体补充适量的蔬菜和水果

水果和蔬菜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且含水量较高,热量较低,有助于减肥,膳食纤维较多的人,咀嚼次数会增加,延长用餐时间,有利于增加饱腹感,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入量。

4、无氧运动加上有氧运动

建议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相结合,有氧运动有助于改善人体的基本代谢,促进能量消耗。无氧运动可以帮助增加肌肉组织的锻炼,增加肌肉质量,从而改善基础代谢。有氧运动包括慢跑、快走、散步、游泳、骑自行车、有氧运动等,保证每天30分钟的锻炼,消耗超过300千卡的热量。无氧运动包括短跑、举重、俯卧撑、仰卧起坐等,也可以去专业的健身房接受健身教练的指导。

5、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控制减肥的速度

建议每天晚上10点半以前睡觉,睡觉前远离手机、咖啡等。一般来说,每周减0.5 - 1公斤是合适的,快速减肥并不能让自己保持苗条,它很容易反弹。

以上就是关于公认的减肥方法是什么的相关知识,要是想科学减肥而不反弹,运动和饮食是必不可少的。此外,需要多注意生活和休息的方面,像是工作和休息的规则,并保持良好的心态。减肥过程不应盲目追求快速,一定要保证减肥不反弹、改善身体健康指标的基础,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的减肥小妙招 健康减肥 减肥

健康减肥不伤身的方法是什么?有哪些小妙招呢?

减肥的方法是相当多的,有运动减肥和饮食减肥,还有医美减肥方法和药物减肥。但是最健康不伤身的减肥方式还饮食减肥和运动减肥相结合。详细>>

有没有快速的健康减肥方法?送你4个好方法很见效

秋季天高气爽是减肥的好时机,此阶段一定要控制住饮食,防止贴秋膘。减肥不能盲目的节食,必须要选择健康的方式减肥,这样才能看到明显的瘦身效果……详细>>

五个最有效的健康减肥方法

最有效的减肥方法就是改变易胖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饮食和运动习惯。生活中适量喝水、合理运动以及饮食粗细搭配,都能有效的帮助你健康减肥。下……详细>>

如何快速减肥 推荐7个有效的健康减肥方法

女人们比较关注减肥这个事,说到减肥方法,最有效的减肥方法就是改变易胖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饮食和运动习惯。生活中适量喝水、优质睡眠、以及……详细>>

如何减肥才有满意效果?健康减肥方法有哪些?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的饮食和生活质量也相应提高,因此,很多人都出现了营养过剩和肥胖的症状。肥胖对个人的形象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所以就出……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