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少女节食减肥导致胃穿孔 盲目减肥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2019-02-24 08:40:41      

近日,常州市有位少女因为觉得自己看起来较胖而选择了节食减肥来实现纤瘦身材,持续了2个月的节食减肥让少女有效减了5公斤,正当庆幸时却因为胃穿孔而被家人送往医院急救,也因此登上了各大热搜榜。对于肥胖人士,是建议健康减肥,但并不提倡盲目减肥。

盲目减肥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如今,人们都以瘦为美,认为纤瘦的身材能让自己魅力更大。于是为了减肥,不少人都走上了节食减肥之路。殊不知,不良的减肥方法容易让身体健康备受“威胁”。

1、长时间节食,不仅会造成营养不良,还极易引起胃肠功能紊乱。

2、节食会严重降低体内的基础代谢功能,同时还会扰乱体内内分泌,令健康出现不可逆的伤害。

3、节食减肥对于某些人来说可能会比较快,但是也会让反弹速度更快,一旦吃多一点,就容易反弹,易进入恶性循环。

因此,很多医生都建议减肥人士,必须要进行科学健康的减肥。

科学减肥方法一:关灯睡觉

根据调查发现,不关灯睡觉容易令人易出现肥胖情况,因此如果想变瘦,睡觉时不妨关灯吧。如果实在害怕黑夜,那么也要将灯光调节到最暗为止,千万不要直接灯光照射,这样容易影响到身体的饥饿调节水平,导致容易出现暴饮暴食的现象。

科学减肥方法二:使用较小的餐具

减肥人士做饭是不妨采取小餐具来装饭菜,这样可以起到控制饮食量,不易出现暴饮暴食情况,对减肥有一定帮助,但需长时间坚持。

科学减肥方法三:合理安排一日三餐

想要实现有效减肥,一日三餐是必须要吃的,但是需要合理安排且坚持遵守吃饭时间。并且,早餐非常重要,减肥人士必须坚持每天吃早餐,同时睡前三小时以内不要吃任何东西。

科学减肥方法四:调整饮食结构

要减肥,自然是不能吃肥肉等高热量食物,建议饮食方面多吃蔬菜,肉类摄入建议吃瘦肉以及鱼肉,但肉类要少吃而不是完全不吃。减肥期间完成不吃肉,容易令身体出现营养不良情况。

科学减肥方法五:保持充足的睡眠

经常没有睡饱的人很容易出现减肥困难的情况,因为充足的睡眠可以保持体内内分泌平衡,且有助于分泌瘦身的生物碱,对减肥有一定帮助。所以,减肥人士不妨别熬夜,给自己定下规律的作息时间,保持充足的睡眠。

科学减肥方法六:选择正确的运动

常见的运动有有氧和无氧,一般情况下,无氧运动对骨骼肌增强有很好的效果,但对于减肥人士而言,有氧运动却是更好的选择。因为有氧运动能提高人体代谢效率,建议每次进行有氧运动不少于半小时。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减肥方法 节食减肥 盲目减肥的危害

减肥别盲目 过度节食减肥易导致胃下垂

随着“以瘦为美”观念的深入,节食减肥法成为了大家最常采用的减肥方法,因为在大家的认知里,节食减肥法才是最直接有效的减肥方法。但是,据专家……详细>>

盲目减肥的危害有哪些?怎么正确减肥?

减肥计划要因人而异的制订,千万不可盲目减肥,否则不但达不到效果,还可能让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需要减肥的朋友应该采取科学合理的方法,减肥不……详细>>

节食减肥危害多 盲目节食致更年期提前

35岁的李女士在沙坪坝一家大型商场任部门主管,4个月节食减肥11公斤后,却发现自己提前出现了更年期的症状。10月18日是世界更年期关怀日……详细>>

减肥需要节食?节食减肥的9大危害,你要知道!

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急于求成,经常用节食的方法来减肥。节食减肥虽然在刚开始确实能够瘦几斤,但会给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损害,而且只要一恢复饮食……详细>>

盲目节食减肥易导致脱发

MM们在想到要减肥的时候第一时间都会想到节食减肥,认为自己少吃一点就能快速降低体重了,这其实是非常不科学的。盲目的节食减肥只会让你流失……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