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吃这几款食物能帮助减肥 管不住嘴又想减肥的人看过来

2019-03-01 08:11:12      

减肥对于女人来说,几乎能算得上胜过吃饭的事情。的确,肥胖确实会给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然而对于属于吃货的妹子来说,减肥是一件很残忍的事情——有很多东西不可以吃。其实有的食物是可以帮助到减肥的,比如以下这几种食物。管不住嘴又想减肥的妹子赶紧看过来。

吃这几款食物能帮助减肥?管不住嘴又想减肥的人看过来

1、燕麦片

燕麦片是一个既果腹又很美味的东西。对于有肥胖困扰的人群来说,燕麦片无疑是一种帮助减肥的好食品。因为它里面还有许多的膳食纤维,其数量远远超过了白米中膳食纤维的含量。经常食用燕麦片,可以增强肠胃的消化功能,减少便秘的发生。想要减肥不妨把早餐改成用牛奶冲泡燕麦或者是酸奶冲泡燕麦片,既可减肥,还不会有饥饿感。

2、橄榄油

在人们的意识里,想要减肥几乎要远离所有的含油脂高的东西。其实素食吃得太过反而容易引起便秘的问题,因此即便是在减肥过程中也要适当摄入一些含有油脂的东西,比如橄榄油。橄榄油不比其他有油类,其含有的营养物质不仅可以改善皮肤,还可降低胆固醇、促进胃肠道的运动。在饮食过程中适量摄入橄榄油不会引起肥胖,而且还解决了便秘的问题。

3、纯瘦肉

虽然在减肥的时候要减少脂肪的摄入,比如少吃肉类。但肉类中的蛋白质是人体并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所以即便是减肥也要保证有肉类的摄入。这时候我们可以选择纯瘦肉这种高蛋白、低脂肪的肉类,比如鸡肉、牛肉又或者是鱼肉。建议在烹饪的时候尽量选择蒸煮或者是清蒸,如此可将热量降到最低。

4、鸡蛋

鸡蛋绝对算得上是低热量的食物,每天一个鸡蛋可以大大降低胆固醇,还可以清扫血管污垢。除此外鸡蛋所含的大量营养成分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增强机体的新陈代谢。但需要注意的是,肥胖人群在吃鸡蛋的时候最好不要喝糖类、豆浆一同食用。

温馨提示:减肥并不是什么肉类、蛋类都不可以吃的,只要选择一些适当合理的食物代替(比如以上所述),不但不会影响减肥效果,还会使身体更加健康。否则即便是减肥成功了,也会使得机体的某些营养元素失衡,反而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减肥的方法 减肥食物 减肥

这4种食物随便吃绝不发胖 减肥管不住嘴的看过来

相信大家都想拥有怎么吃都不发胖的体质。这样的体质分三种人,第一种是生活太累,想胖也胖不起来。第二种是其患有某种疾病,使身体较为消瘦。第三……详细>>

管不住嘴又想减肥?给出4点建议!

严寒冬季,饮食中怎能缺少火锅、麻辣烫和各种肉类,能产生食物热效应,顿时感觉身体暖和。有些人根本管不住嘴,经不住美食带来的诱惑,但又想减肥……详细>>

减肥的人看过来,这5种刮油茶是减肥好帮手

一提起减肥方法,很多人会想到节食。节食确实能在短时间内让人的体重快速下降,但它也是一个弊端较大的减肥方式,不仅会导致反弹,也会伤害身体。……详细>>

减肥的人看过来 甩脂减肥的秘诀在这里

王姐最常听到一句话就是“姐,你怎么做到的,孩子都几岁了,身材还能保持地这么好?165的身高却只有100斤!”。王姐听到这些赞美感到开心之……详细>>

什么食物减肥最有效 减肥MM快快看过来

很多人都想要减肥,减肥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自己想要找一个完美的男朋友,或者工作上的需要,又或者只是纯粹的想要让自己变得更加的完美。所有的……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