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胃溃疡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消化性溃疡吻合口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妊娠合并消化性溃疡卓-艾综合征

不吃晚餐能减肥?反而可能会形成易胖体质

2019-03-04 08:01:32      

现在社会上,很多年轻人,特别是年轻女性,为了减肥,为了瘦身,都选择通过节食的方法来达到使自己瘦下来的目的,直接不吃晚饭。这样的方法,看似减少了对于食物和脂肪的摄入,减少了能量的吸收,一定意义上看似是可以减肥。其实,长期不吃晚餐对于身体的危害是巨大的。

不吃晚餐能减肥?反而可能会形成易胖体质!

很多人觉得不吃晚饭来减肥,但没想到这恰恰是适得其反。晚上不吃饭,身体所需的能量得不到补充,人体会选择将自身的新陈代谢速度变慢,以此来减少能量的消耗。身体并不会选择将脂肪转换成能量,因为脂肪消耗能量的速度相对于肌肉来说是慢的,所以身体会选择消耗肌肉来转换能量。当肌肉减少时,身体代谢速度变慢,身体会容易形成易胖体质。

那么,不吃晚餐还有哪些危害呢?

1、记忆力损伤

人经过一天的劳动劳累,人体内血糖浓度已经处于一个较低的水平,大脑得不到良好的供养。当体内所需的营养素以及能量没有被满足,大脑就很容易会得不到持续的供养,那么大脑会受到一定的损伤,主要表现为大脑功能下降,人智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衰减消退等情况。

2、抵抗力下降

我们都知道,不及时补充能量,不吃晚饭,容易诱发低血糖。同时,我们身体的器官得到的营养供给不够,器官无法及时的运作,人体的抵抗力也会随之下降。

3、损伤肠胃

人体的胃中含有胃酸,胃酸的作用就是分解已经被人咀嚼过的食物,使食物更容易被消化。当到了晚上的时候,人没有进食,肚子里还是空的,但是胃酸还是会继续分泌,但是由于没有食物可以拿来给胃酸进行分解,导致胃酸不断冲击胃粘膜,这样时间长的话对于胃器官是不利的,很容易造成胃溃疡。

4、影响睡眠

一般经过了一个下午的日常工作与活动,到了晚上,午饭基本会被身体所消化吸收,肠胃也基本是处于饥肠辘辘的情况。当人坚持不吃晚饭,就会导致不能及时补充能量,而一旦身体内所需的能量出现无法满足的问题,则容易导致大脑的神经系统持续兴奋,严重影响到人们的睡眠质量。

所以,想减肥的人们,或者忙于工作的人,不要忽视晚餐对于身体的重要性,健康的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早餐的危害 不吃早餐 减肥

不吃早餐能减肥吗?不能只会让你越来越胖

现在人们对美的要求更高,而且对健康也更加注重,而肥胖不但会影响身材,也会影响身体健康,因此有很多人都开始走上减肥之路,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详细>>

不吃早餐能减肥?不吃早餐只会让你越来越胖

有一半的上班族因为早上起不来又要赶着上班的缘故,经常不吃早餐。有的时候即便是买了早餐,但一进公司忙碌起来又给忘了。这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详细>>

减肥不吃早餐反而会胖吗? 要怎么正确减肥呢?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被肥胖症困扰而感到痛苦,肥胖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很有可能会诱发一系列的心脑血管疾病,而且会影响外观形象,就会变得自卑……详细>>

不吃晚餐能减肥吗?专家:长期不吃晚餐有这3个变化

早、中、晚一日三餐一直是我们正常的饮食习惯。但这在减肥人群的眼中,可能有点“不成立”,因为他们往往通过不吃晚餐来控制饮食的摄入,达到减肥……详细>>

不吃早餐能减肥吗? 不吃早餐的危害大

想必广大的女性朋友们都对这个问题额外的关注,许多人都认为自己的肥胖是因为吃的太多,吃的多了自然而然的就胖起来了,那么减肥呢,我只要不吃饭……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