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为什么减肥会反弹?主要是你犯了这4个错

2019-03-12 09:04:41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只要减肥成功了就如同整容一般,但是在我们生活中,会有一部分人群出现减肥反弹的情况,这让他们非常的烦恼。

减肥反弹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1、过度节食

一部分女性会通过过度节食的方式来减肥,也就是吃的过少长时间饿着肚子,这样确实能够看到明显的效果,但是过度减肥会让人们产生饥饿感,甚至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过度节食不能让身体得到充足的营养,影响了生理代谢,导致营养不良或者缺铁性贫血。只要恢复正常饮食就会让身体反弹。

2、长时间不吃主食

能量过剩是引起身体肥胖的主要因素,就是能够为身体提供碳水化合物,身体中必须的产能营养素包括脂肪、蛋白质以及碳水化合物,当时放量以及碳水化合物增多时,就会引起能量过剩,千万不能通过不吃主食的方式来减肥。吃主食会让人们有强烈的饱腹感,控制对其他热量食物的摄入。

3、长时间吃减肥药

现在市面上的减肥药有多种,主要是通过让人们恶心腹泻的方式来减掉水分,最终达到减肥的功效,这样根本不能分解身上的脂肪,只要是停止吃药,补充水分就会让体重恢复到正常。吃减肥药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打破了身体中原有的平衡,比如电解质紊乱或者内分泌紊乱等,最终导致瘦身反弹。

4、只是做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确实具有降脂的功效,如果长时间只做有氧运动的话,那么就会减少身体中的肌肉量,当肌肉量减少时会下降代谢能量,一旦停止运动或者不注意饮食就会立刻反弹。尽量要改变运动量,坚持运动减肥一个月之后就能够提高运动能力,同时代谢能力也会提高,不能够更好的刺激身体。

哪些人容易出现反弹呢?

1、快速减肥以及饥饿节食人群

一些人们希望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达到减肥的功效,一般会采取腹泻的方法,这样会丧失大量的水分,但是脂肪依然存在,不仅达不到减肥的功效甚至会反弹。另外一部分人群会通过饥饿节食的方式来减肥,只要恢复到饮食就会快速的反弹。

2、生活习惯不良的人群

在减肥期间必须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管是使用什么样的方式把肥肉减掉,只要是开始暴饮暴食,大量的吃和缺少运动也会引起反弹。

温馨提示

千万不能盲目的使用节食的方式来减肥,会导致反弹的情况产生,平时应该控制脂肪以及热量的摄入,加强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反弹的人 减肥反弹的原因 减肥反弹

为什么你减肥会反弹?主要是这6大因素在捣乱

瘦身是很多肥胖人关注的话题,但是部分人群通过减肥一段时间之后却出现了反弹,让以前所受的痛苦功亏一篑,到底是什么引起减肥后的反弹呢。详细>>

减肥后为什么会体重反弹?主要是这5个原因!

减肥后体重反弹,这是很多人都体会过的。好不容易辛辛苦苦将体重减下来,恢复到原有生活方式后没多久体重却疯狂反弹,甚至有很多人陷入减肥的恶性……详细>>

减肥后为什么会反弹 导致减肥反弹的4大原因

减肥是女生毕生奋斗的事情,为什么要毕生奋斗,很多朋友都是减肥后又反弹,然后继续减肥,又反弹这样就陷入一个循环的过程。有时候不是你减肥的方……详细>>

为什么减肥后容易反弹?教你3招,不再反弹!

夏季到了是显露身材的时节,很多人都在想尽办法减肥,减肥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相当难,而且即使减肥成功,如不注重方法还会出现反弹的现象。于是很多……详细>>

为什么运动减肥反而反弹了?主要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部分肥胖人群每天都在辛辛苦苦的运动,但是运动坚持一个月左右,非但没有降低体重,反而越减越肥,这样挫败了他们的自信心。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