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胖宝宝应该怎么减肥?5个小妙招让宝宝轻松瘦身

2019-03-14 08:10:00      

在儿童时期基础代谢率比较快,而且身体代谢速度增加,孩子胃口好吃得多又缺乏运动,这样会引起身体的肥胖,要掌握孩子饮食原则,调整好饮食就能够帮助减肥。

胖宝宝怎么来减肥呢?

1、要控制每天热量的摄入

引起儿童肥胖的原因是摄入太高的糖分热量以及主食,尽量要减少孩子一天的脂肪量以及主食,可以在现有的基础上减少20%,然后再慢慢的过渡到30%。在儿童时期生长发育速度比较快,千万不能一次性把主食减太少。有一些家长为了能够让孩子多喝水,会选择果汁或者冰糖水,这样会增加身体中额外的热量,不能控制体重。

2、要及时改变吃零食的坏习惯

大部分的孩子喜欢吃糖果果汁,布丁蛋糕等,里面会含有大量的脂肪、糖分以及添加剂,属于高热量及高脂肪的食物,尽量要少吃。对于喜欢吃零食的孩子来说,可以把零食换成蔬菜水果,牛奶酸奶等低脂肪高纤维的食品。

3、要调整好饮食种类比例

给孩子调整饮食种类比例是一少二多,就是减少高热量以及高脂肪的食物摄入,比如奶油蛋糕、饮料以及煎炸食物等,多为身体补充富含纤维丰富以及高蛋白质的食物。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高蛋白食物主要包括瘦肉豆类,鱼类及蛋类等,蔬菜和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只要每天让孩子摄入500克的蔬菜和水果即可。

4、要把配方奶换成液体奶

对于身体肥胖的宝宝来说,一岁以上应该把配方奶粉直接换成液体奶,因为配方奶里面含有的脂肪以及热量很高,每天至少要保证有400毫升的奶。

5、要让孩子多进行运动

尽量每个月就应该给孩子测量身高及体重,若是发现孩子上升速度过快的话可能是出现了过度喂养,要及时调整不良的饮食结构,及时改变生活习惯。

温馨提示

应该让孩子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来控制体重,同时也要控制看电视的时间,每天要让孩子多进行户外活动半个小时,一般经过一年的矫正就能会让孩子爱上运动。孩子控制饮食期间也要保证充足营养的摄入,千万不能盲目。让孩子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不要吃一些肥肉以及油炸的食物,不然会让大量的脂肪在身体中堆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胖宝宝减肥的方法 减肥 胖宝宝

肥胖会传染? 养成10个减肥习惯轻松瘦身

胖子们注意!科研界也向我们“开炮”了——美国芝加哥洛约拉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小伙伴肥了你也会胖!”研究共对近2000名学生进行了调查,调……详细>>

为什么秋季容易肥胖?应该怎么减肥?

秋天天气越来越凉爽而且人们的食欲大增,再加上人们缺乏一定的运动会让大量的脂肪堆积,从而引起身体肥胖。后天必须要管住嘴迈开腿来预防肥胖。详细>>

水肿型体质怎么减肥 6招轻松甩掉水肿型肥胖

水肿型肥胖已经日益成为大部分女性的困扰。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了体内毒素的淤积,身体的代谢和排毒功能受到阻碍,从而使很多女性都出现了不……详细>>

又矮又胖的女生应该怎么减肥?有哪些快速减肥方法?

体重并不是衡量身材的唯一标准,很多女生虽然体重基数较大,但是肌肉质量较高、骨骼结构较大、骨骼密度较高,因此看起来身材苗条标准,甚至还可能……详细>>

秋天应该怎么减肥? 有哪些减肥小妙招?

秋天是女性减肥的好时机,因为这个季节,女性会更愿意锻炼,也想改变自己的身材,很多女性都在积极计划在秋天减肥,那么在秋天减肥的方法是什么呢……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