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减肥瘦身做什么运动好?这4种运动减肥效果佳

2019-03-11 08:13:55      

通过运动是减肥瘦身的最好方法,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帮助分解脂肪,但是一定要选择合适的运动,这样才能够达到减肥的功效,推荐选择5款运动方法。

减肥瘦身做哪些运动好?

1、跳绳

跳绳能够有效的燃烧脂肪,减肥效果是非常显著的,只要跳绳半个小时就能够消耗500卡的热量,若是想要减掉一公斤脂肪的话必须要消耗7200卡的热量,也就是说跳绳不到5个小时就能够减掉一斤肥肉。

2、游泳

游泳属于很好的运动减肥方法,在游泳时几乎会用到所有的肌肉,在水里面游泳100米就会消耗100千卡的热量,相当于骑自行车1000米左右,游泳能够及时消除不良的情绪。在水里游泳的时候并不会感觉到身体劳累,有利于心脏以及肺部的健康。

3、选择户外瑜伽

做户外瑜伽的时候能够让人们注意力集中,不仅能够舒缓紧张感,同时也消除了心理障碍,减轻压抑,让身心平衡及安宁。通过做户外瑜伽能够提高全身的血液循环,具有塑形以及瘦身的功效。

4、做平板支撑

平板支撑能够锻炼身体的平衡,同时也能够减掉腹部的赘肉,做此动作的时候主要是靠到腹部以及手臂的力量,久而久之达到了局部减肥的功效。

减肥瘦身喝什么汤?

1、冬瓜虾仁汤

要把冬瓜洗干净切成片,和虾仁一起放在锅里面煮成汤,最后加入鸡精以及盐调味就可以了。众所周知,冬瓜能够刮油具有利尿以及拍摄的效果,属于低脂肪的食物,在搭配含蛋白质丰富的虾仁熬成汤,能够减肥瘦身。

2、海带瘦肉汤

需要准备300克带皮的冬瓜和500克瘦肉,适量的海带,先把冬瓜去皮切成块,海带清洗干净捞出来切成丝,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煮开之后加入盐来调味。

3、西红柿豆腐汤

需要一个西红柿和一块豆腐,把西红柿去皮切成块,豆腐要切成块,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煮开,再用小火煮5分钟,最后加入胡椒粉和食盐来调味,此方法热量非常的低,不仅能够给人们饱腹感,同时减肥效果也是非常棒的。

温馨提示

在减肥期间可以多吃一些牛肉或者鸡肉,因为这两种肉类属于低脂肪高蛋白质的食物,不仅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同时也防止减肥反弹。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运动的方法 减肥运动 减肥

做什么运动减肥最快 4种有氧运动减肥超有效

我们都知道减肥是需要通过一定量运动来辅助实现的。那么生活中有哪些有氧运动适合减肥呢?详细>>

做什么运动最快减肥?减肥在家里做什么运动好?

运动是最健康的减肥方式,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增强对脂肪的消耗等好处,但不是所有的运动都适合做,那么在减肥期间我们应该做什么运动呢?详细>>

做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

做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一般来说,要达到减肥的目的,一天最好坚持一个小时以上的运动。至于能够减掉多少脂肪,这样看运动的内……详细>>

这4种运动减肥效果好 既瘦身又养生

如果在平时有一定的时间来进行减肥的话,那么可以多做一些运动,这样才能够保证自身的健康,而且也不会带来其它的副作用,那么在这个时候就要考虑……详细>>

做什么运动有利于减肥瘦身?要注意什么?

除了室外活动,现在室内运动也越来越受欢迎,因为他不怕像在外面一样被晒,而且方便节约时间。那么室内运动有什么注意事项?室内运动具体做什么好……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