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为什么总是减肥不成功?你有可能犯了这5个饮食错

2019-04-02 08:44:04      

很多人想要减肥,都会从控制饮食开始,认为自己只要不吃多,就能实现减肥。但其实,大家在减肥的过程中如果做一些不好的事情就会直接破坏减肥的效果,所以并不是只要控制饮食就好,那么哪些坏习惯会影响减肥的效果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哪些坏习惯会影响减肥的效果呢?

1、吃很多油腻的食物

许多家庭在早上吃豆浆、油条或油饼,这些食物属于油炸食品,脂肪的含量非常的高,几乎不含任何营养成分,而且也会产生致癌物质。一些油腻腻的早餐是不好消化的,而且会导致肠胃不适,而且可能影响午餐的摄入量。营养早餐应含有矿物质、膳食纤维、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

2、喜欢人造食物

生活中常见的人造食品一般包含人造黄油和火腿肠。它会含有非常多的反式脂肪酸,不容易被身体代谢,容易在体内堆积,慢慢导致肥胖的出现,而且脂肪多的情况下也会引起心血管疾病。像火腿香肠或巧克力派这样的甜食含有大量的脂肪和淀粉,也是非常容易导致肥胖的。

3、饮水量不足

正常情况下,每天的用水量不应少于1700毫升,食物的消化吸收必须由水参与。代谢废物通过水排出,如果自身出现饮水不足的症状,那么就会对脏器和器官产生一定的影响,甚至阻碍减肥。通常减肥的朋友们应该多喝水,也应该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以及水果。

4、吃烧烤宵夜

如今,大多数的人们喜欢吃烧烤,像是烤鸡翅膀、羊肉串等,这些食物都含有大量的卡路里,而油腻的食物会直接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影响睡眠质量。烤肉含有致癌物质苯,致癌物质会导致癌症的发生,威胁身体的健康。

5、直接把水果当作主食来吃

水果含有非常多的膳食纤维、果糖和维生素。要是自己长时间吃水果,就不能满足身体对脂肪和优质蛋白质的摄入,影响免疫系统、内分泌系统和消化系统。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就会失去身体中的肌肉和水分,导致快速肥胖。

温馨提示:控制糖果的摄入量,如奶茶蛋糕和甜甜圈,其中含有大量的糖,会直接转化为脂肪积累,最终导致肥胖。此外,不能使用减肥药,因为一些减肥药会添加泻药,最终让人们达到减肥的目的,这将对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甚至导致女性不育。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不成功的饮食错误 减肥不成功 减肥

为什么你总是减肥不成功?可能你犯了这4个错误

如果对于减肥存在有一些不合理或不恰当的误区,那么可能会令减肥达不到一定的效果。所以,减肥必须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不要有一切不切实际的减……详细>>

产后减肥不成功是为什么?坚持3个饮食原则能减肥成功

现在生活条件不错,孕妇在怀孕期间不仅营养摄入平衡,简直超标。面对美味的食物,再加上孕妇生理变化,需要大量的营养,往往会感到异常的饥饿,两……详细>>

为什么运动了却不瘦?或许你犯了这5个错

减肥是漫长的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须要通过控制饮食以及有氧运动,但是一部分人群即使天天做运动也看不到体重下降,有可能和运动方式错误有……详细>>

老是减肥减不下来?可能是你犯了这3大错

数据显示,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肥胖国家”。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患有肥胖症。现在,无论是年轻人还是中年人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暴饮暴食已经成……详细>>

为什么减肥总是失败?主要是你犯了这几个错

相信不少的人在平时减肥中都有减肥失败的经历。其实减肥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对于一些爱美的女性来说,减肥是一项终身事业。有些女性朋友总是爱……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