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如何选择合适的跑步量来减肥?你应掌握这4大要点

2019-04-09 08:09:08      

据了解,一公斤的脂肪热量大概为7700卡路里,而跑步5公里的消耗热量则大约为300至400卡路里!所以,按照这样计算,肥胖人士如果想燃烧一公斤的脂肪热量,那么必须每天跑5公里,并且需要坚持20到25天来燃烧它!看到这个数据,很多人会说,既然是这样,那么每天跑15公里,不管其他因素,难道不能一周消耗一公斤脂肪吗?对此,很多人都拼命的增加自己的跑步量,跑5公里是不好的,跑10公里是不够的,跑15公里,结果跑的越多,最后却发现减肥的效果不如预期的好!

如何选择合适的跑步量来减肥?

1、适合的跑量

要是自己真的想通过跑步减肥,那么必须控制跑步的量!一般来说,大家最好的跑步时间应该控制在每天7公里左右,大约40到50分钟,这样身体就可以燃烧很多脂肪!不能跑太多,当然也不能跑得太少。7公里是比较合适的距离,不仅可以减肥,而且对身体的伤害也不会太大!

2、根据心率来减肥

事实上,心脏的跳动速度影响着减肥的效果!要是自己的心跳过快达到最大心率的80%,属于厌氧,燃烧脂肪的效果不好,燃烧糖原较多!所以,大家应该根据心率跑步来减肥。最好将心率控制在最高心率的60%到80%之间。这是有氧脂肪燃烧的最佳心率范围,减肥的效果很好!

3、身体的代谢能力

有些人有很多肌肉,代谢能力强,消化食物快,而且不容易积累热量,所以更容易减肥,不容易反弹,但有些人代谢能力差,而且脂肪容易积累!所以,大家必须进行厌氧运动,应该先进行厌氧运动,然后去跑步!这样就可以加强自己全身的肌肉,增加自身的新陈代谢,增强减肥效果。

4、注意饮食

当自己跑步减肥的时候,必须注意自身的饮食。要是自己想减肥,必须学会自己安排一日三餐!食品必须健康、营养、低脂肪、少油、少盐,才能减少摄入过多的热量!

拒绝一切零食,拒绝一切饮料,除了水,平时主食主要是粗粮,蔬菜可以无限期食用,每天适量的水果,适量的优质肉类,这样才能吸收最少的热量,达到最佳的营养摄入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减肥量 跑步减肥 跑步

胖人跑步减肥有讲究 应掌握这4个技巧

生活中很多的胖人会为自己的体重感觉烦恼,不仅影响形象,而且还会造成一些疾病的发生,所以,现在很多的胖人都在积极的进行减肥运动,一般主要是……详细>>

早晨跑步燃脂效果好?注意这4点,跑步减肥不伤身!

很多人觉得早晨跑步,能得到更好的燃脂效果,体重会快速下降。但很多人在尝试后,发现晨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尤其对于早期困难户来讲是一种……详细>>

跑步减肥效果好?跑步掌握这4个要点事半功倍!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肥胖的人变得越来越多,各种减肥方法因此应运而生,其中跑步减肥则是许多人比较热衷的一种减肥方法,与跑步减肥的相关话题也……详细>>

跑步减肥有讲究?掌握这些要点有必要

跑步是一种常见的减肥运动,不仅操作十分的方便,而且非常有效,坚持长时间的跑步,是可以消耗大家身体的能量,从而达到锻炼身体以及减肥的目的,……详细>>

坚持跑步能减肥?跑步牢记这7点,事半功倍!

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跑步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跑步不需要设备,也不需要专业的运动知识,对时间也没有要求,随时可以跑。但是想要通过跑步减肥……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