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药物减肥的危害有哪些?健康减肥的方法有什么?

2019-03-20 08:24:11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苗条健硕的身体,所以希望会通过走捷径的方式来减肥,盲目的追求减肥药物,虽然能够快速的降低体重,但是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

药物减肥的危害有哪些?

1、容易引起反弹

90%通过药物减肥的人群会出现反弹的问题,因为减肥药会让人们长时间腹泻,减少了脂肪及胆固醇的沉积,最终达到了减肥的功效。虽然短时间内能够让体重大幅度下降,只要患者停止吃药之后就会增加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引起反弹。

2、对肝脏和肾脏带来损伤

药物主要是在肝脏里面代谢和解毒,通过肾脏排泄出去,药物吃得太多的话会对肝脏及肾脏带来损害。一些减肥药物里面含有利尿成分,盲目不节制的吃会引起肾功能衰竭。

3、消化不良

短时间服用减肥药物并不会有明显的效果,必须长时间坚持才能够达到减肥瘦身的功效,长时间吃减肥药对胃肠的功能,轻者消化不良,重者可能会导致胃肠道疾病。

健康减肥的方法有什么?

1、跳绳减肥

跳绳的时候不仅能够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同时也加快了脂肪的消耗,减少脂肪在身体里面堆积,最终达到了减肥功效。但是调整运动强度是比较大的,应该每次不间断跳绳10分钟左右,根据自己的体质来进行调整。

2、慢跑减肥

慢跑能够让全身肌肉得到活动,加快了脂肪的燃烧,只要持续慢跑30分钟就能够消耗热量,从而达到了快速燃脂的效果。游泳也是不错的选择,属于有氧运动,游泳时能够快速的分解身体中脂肪,每次游泳要达到60分钟,每周至少要有4次的游泳运动。

3、调整好饮食

要控制对食物的摄入,每顿饭只吃7分饱即可,采取一日多餐的原则,不仅能够减少食量,同时也能够避免因为饥饿而选择吃垃圾食品,减少了对其他热量的摄入。另外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做到早睡早起,尽量不要熬夜,因为紊乱的作息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影响减肥效果。

广东省中医院针灸专科主任医师谢长才曾接受采访表示,减肥药物大致可以分为两大类型,第1种类型控制食欲的药物,第2种类型是增加新陈代谢的药物。谢长才表示,不管选择哪一种药物来达到减肥的目的,都会给身体造成不小的危害,最大的危害是会导致身体的免疫力变得低下,会引起器官加速衰老,会导致精神萎靡不振和记忆力下降等危害。

温馨提示

千万不能盲目的选择减肥药物,不然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每星期固定有3~5次的运动,可以把无氧运动和有氧运动结合起来,有氧运动能够燃烧脂肪,无氧运动能够分解肌肉脂肪,减少对油炸食物的摄入。

本文指导医生:
谢长才

谢长才

广东省中医院 针灸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运用针灸等中医特色疗法治疗肥胖症等相关内分泌系统疾病,运用中医体重管理规范化方案进行肥胖症、多囊卵巢...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减肥的方法 药物减肥 减肥

药物减肥的危害大 健康的减肥方式有哪些?

很多的女性都想拥有健美的身材,就会选择减肥药来达到瘦身的效果。很多的女性没有时间进行体育锻炼来减肥,也没有毅力坚持饮食减肥,所以越来越多……详细>>

天然减肥方法有哪些? 药物减肥要注意哪些事项?

身体过于肥胖不但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对于爱美的人来说会通过一些方法进行减肥,目前减肥的方法有很多,那么具体……详细>>

健康减肥不伤身的方法是什么?有哪些小妙招呢?

减肥的方法是相当多的,有运动减肥和饮食减肥,还有医美减肥方法和药物减肥。但是最健康不伤身的减肥方式还饮食减肥和运动减肥相结合。详细>>

关于减肥的方法 健康减肥5大方法

窈窕的身姿都是很多爱美女性都一直在追求的,但是很多的女性在面临减肥这个话题的时候,往往是盲目的进行。如何健康减肥,怎么进行减肥才是健康的……详细>>

有哪些健康减肥的方法

健康减肥方法一:睡觉减肥法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