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哪些人容易有肚腩?怎么减肚腩最快?

2019-03-21 08:58:14      

随着这几年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出现身体肥胖的现象,尤其是腹部,有很多男女有肚腩,而肚腩的出现不仅影响美观,有些还会引发一些身体疾病,因此在平时大家要格外的注意,要知道哪些人容易出现肚腩,才能够在平时避免自己出现肚腩。

哪些人容易有肚腩?

一、长期久坐的人

现在有很多人需要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而长期坐在电脑前工作会让腹部的脂肪堆积而形成肚腩,尤其是吃完饭就立刻坐在电脑前工作的人,更容易让进食到身体的食物转化为脂肪堆积在腹部而形成肚腩。

二、经常喝酒的男性

很多人都知道经常喝酒的男性容易出现啤酒肚,这主要是因为酒精中含有一定的热量,经常喝酒会让身体摄取过多的热量而让脂肪堆积,就容易形成啤酒肚。

三、暴饮暴食的人

经常暴饮暴食的人容易让自己摄取过多的脂肪和热量,而且在平时如果经常进食一些零食就会让身体堆积过多的反式脂肪酸,这些都是容易引起肥胖,而大多数人在出现肥胖的时候一般是先出现肚腩,因此在日常有暴饮暴食习惯的人最容易出现肚腩。

怎么减肚腩最快?

一、饭后散步

如果想要快速的减掉肚腩可以选择在饭后进行适当的散步,在饭后不要立刻坐在电脑前或者躺在床上,这样会导致腹腹的肌肉越来越多,在饭后进行适当的散步可以让肠胃消化加快,就能够避免脂肪堆积。

二、游泳

众所周知,游泳是减掉肚腩最快的方法,游泳所需要的能量比较高,而且在游泳的时候会经常使用到腹部的肌肉,也就能让腹部的脂肪更快的燃烧进而快速减掉肚腩。

三、控制好饮食

想要减掉自己的肚腩,自己日常的饮食也要注意,要避免摄取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尽量摄取一些水果蔬菜,保持饮食的清淡,不摄取过多的脂肪,让脂肪堆积在身体内。

温馨提示,肚腩的出现会影响到美观,尤其是女性,现在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有完美的身材,而肚腩的出现就会破坏这一现象,所以在平时要尽量避免一些坏习惯让肚腩出现。如果自己有肚腩就可以采取以上这些方法来快速减掉肚腩,让自己的身材恢复,不让自己受到肚腩的影响和困扰。

(责任编辑:巫思怡 )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