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浮肿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青蛇毒气瘿走黄与内陷流痰流注

哪些坏习惯会让腿部越来越粗?6个毁腿习惯要及时改正

2019-03-28 08:50:54      

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导致腿部变得越来越粗,比如翘二郎腿或者长时间久坐等,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非常的困扰,腿部减肥是重大的工程。

哪些坏习惯会让腿部越来越粗?

1、没有重视双脚冰冷的情况

双脚冰凉说明全身的血液循环不良,当血液循环变差时就会引起腿脚的浮肿。尤其是长时间就坐在办公室的人群容易出现血液循环不良,工作一个小时之后应该站起来伸伸懒腰或者做做旋转运动。

2、去洗手间的次数太少了

对于白领来说一忙就是一整天,甚至喝水量都非常的少,这样会降低基础代谢率,再加上久坐不动,会引起下半身的水肿,慢慢的转化成脂肪堆积在腿部。

3、脚部浮肿的时候直接入睡

脚踝最容易出现浮肿了,如果放任不管的话会让身体中的废物以及脂肪在脚踝部位集聚且形成橘皮组织,平时泡脚或者沐浴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按摩双脚,这样能够缓解脚部和腿部的浮肿问题。

4、经常性的翘二郎腿

大部分人群有翘二郎腿的坏习惯,如果翘着二郎腿坐一整天的话,会阻碍淋巴以及血液循环,从而导致下半身的浮肿。如果没有做好水肿护理的话,会让下肢静脉变得更加突出,严重的话也会影响到下半身的血液循环,引起脂肪增厚,同时也会让肌肉变得僵硬。

5、午餐的时候点外卖

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一部分人群会选择点外卖的方式来解决午餐,这样不能让腿部得到运动。午餐时适当的走路能够带动腿部的肌肉,让淋巴以及血液循环变得更加顺畅,吃完晚餐之后不能立马坐在座位上,要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适当的进行运动,防止脂肪在腹部堆积。

6、坐电梯上下班

爬楼梯的时候能够锻炼小腿部以及脚踝的肌肉,平时上下班的时候尽量减少坐电梯的坏习惯,只要每天有20分钟上下爬楼梯的次数就具有减肥瘦身的功效。

温馨提示

以上几种坏习惯会导致腿部变得越来越粗,所以一定要避免。平时在坐公交车的时候尽量不要坐下,站着的时候能够锻炼到脚踝肌肉,同时促进了小腿部的血液循环,也能运动脚踝周围以及小腿部的肌肉,适当的对腿部进行按摩来消除水肿。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腿变粗的坏习惯 腿变粗

这4个坏习惯会让你小腿变粗 想瘦腿就要改掉

时下有不少人都比较苦恼一个问题,那就是自己的小腿会很粗,这样整个腿部看上去十分的不协调,而且十分的显丑,其实造成小腿变粗的因素是很多的,……详细>>

让小腿变粗的5个坏习惯 9个妙招瘦腿很轻松

小腿变粗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最常见的原因是源自于你生活中的坏习惯。想知道那些坏习惯是使你小腿变粗的罪魁祸首?想知道怎样才能改变粗壮小腿?今……详细>>

瘦腿知识 警惕6个让小腿越来越粗的坏习惯

很多MM总是不满意自己的小腿,总是感觉不够纤细,所以想尽办法瘦腿,可是,用了很多方法却不见成效。也许这可能并不是因为减肥方法没有效果,可……详细>>

大腿根部变粗主要是这3大原因 教你3个动作瘦腿!

大腿根部粗会给人带来很多的困扰,可能会使得身材看起来不匀称,从而显得格外没气质,因此许多人都纷纷想要改善大腿根部粗壮的情况。在改善之前,……详细>>

注意,这6个坏习惯会让你越来越胖,赶紧改!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对于自己的身材管理不上心,让自己的身材变形,不仅看起来不好看,而且还会给身体健康带来隐患。肥胖这件事是需要大家多多注意的……详细>>

  • 吴大嵘

  • 黄伟明

  • 老膺荣

  • 张绪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