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总是减肥不成功怎么办?常吃6种食物让你成功减肥

2019-03-28 08:06:26      

谈到减肥,很多人都想到要锻炼身体,其实更重要的是要专注于日常饮食来减肥。没有神奇的药丸,特殊的配方来减肥,但在自然界中的食物可以帮助更有效地燃烧脂肪,并加速减肥进程。

有哪些食品可以促进减肥呢?

1、椰子油

仅仅几年前,椰子油被妖魔化可以导致肥胖和心脏病 - 但这是不正确的。虽然椰子油是饱和脂肪,但它由中链甘油三酯组成,其代谢方式与其他脂肪酸不同。研究表明,中链脂肪酸实际上可以帮助身体更有效地燃烧脂肪。

2、苹果醋

苹果醋中的活性化合物醋酸可能有助于刺激胃酸的产生,帮助你更好地消化和吸收食物中的营养成分。体重增加可能是由于胃肠道中积聚的废物和未消化的食物引起的,因此减肥的一种方法是改善消化水平。

3、有机鸡蛋

平衡血糖水平是减肥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当血糖水平由于食用精制糖和碳水化合物而飙升时,身体会释放一种叫做胰岛素的激素,这是一种脂肪储存激素。蛋白质是有效的血糖平衡营养素,有助于防止过量的胰岛素被释放,而且由于它是一种消化较慢的营养素,蛋白质也可以让人有饱腹感。有机鸡蛋是优质蛋白质的最佳膳食来源之一,也提供其他对减肥有益的营养素,如胆碱。

4、绿叶蔬菜

菠菜,羽衣甘蓝,和莴苣等绿叶蔬菜是不可溶性膳食纤维的极好来源,有益于减肥和平衡血糖水平。低膳食纤维饮食与肥胖和2型糖尿病有关。深色绿叶蔬菜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助于减少炎症,有利于排毒和细胞健康,这对减肥是很重要的。

5、野生三文鱼

慢性炎症与体重增加有关。它是由现代生活方式中的许多因素引起的,例如压力,精制糖含量高的饮食和过量饮酒。野生三文鱼中的Omega-3脂肪酸具有天然的抗炎作用,可以帮助减轻慢性炎症对身体的负面影响。炎症水平越低,体重减轻就越容易。

6、绿茶

一些研究表明,由于含有咖啡因和抗氧化剂,绿茶可以让超重者的体重减轻。虽然绿茶对新陈代谢的影响仍在研究中,但抗氧化剂和抗炎特性可通过改善整体细胞健康间接地促进体重减轻。

虽然没有哪一种食物是减肥神药,但这些食物可以让你实现减肥目标更容易,当然要坚持才会有效果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减肥 减肥的食物 减肥

减肥不成功? 6个导致减肥失败的原因

为什么会减肥失败?很多MM都不停问这个问题,其实你不需要再困惑了,下面就让小编告诉你为什么你会减肥失败,快来看看这些原因吧!详细>>

这4大减肥误区不避开?难怪你减肥总是不成功

夏日炎炎,很多女性为了展现迷人的身材而纷纷加入减肥行列,但有些很疑惑,自己采取各种减肥方法总是不能成功,其实如果存在减肥误区,易因为踏入……详细>>

十大误区让你减肥不成功!

有些减肥陷阱可能伪装得很好,所以你多半不能够发现。小编现在就要帮你揪出十个容易忽视的减肥误区,让你在减肥的时候保持理性。看看接下来的误区……详细>>

减肥总是不成功,或是陷入了2大误区!要及时纠正

一个人如果在日常饮食上没有注意,长时间暴饮暴食,久坐不动,就很容易导致肥胖。眼看着身上所堆积的脂肪越来越多,所以就可能会丧失对生活的信心……详细>>

总是减肥不成功?试试这几种中医减肥方法

相对于其他的减肥产品、节食等方法来说,中医减肥的方法没有副作用,长期坚持下去,对身体健康也是很好的,中医减肥主要通过针灸、穴位、磁石以及……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