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如何能做到吃饱又能够减肥?这6个饮食技巧快学起来

2019-05-13 08:20:52      

众所周知在减肥期间应该控制饮食,但是不能过度节食,不然会引起营养不良,反而会发生反弹的情况,只要选择合适的食物照样能够让你减肥。

如何能做到吃饱又能够减肥?

1、必须吃得营养

减肥主要是减掉身体中没有用的脂肪,但是不能减少其他的营养元素比如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蛋白质等。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属于高脂肪及高糖类的,如果摄入太多的话就不能够消耗其能量,直接转化成脂肪在身体中堆积起来。只要保持均衡的饮食,就能够维护五脏六腑,为你补充充足的血液,清除体内的废物,防止发生氧化。

2、多吃具有燃烧脂肪的食物

维生素以及矿物质都能够加快身体中脂肪的燃烧,平时要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质以及维生素c的食物。也可以多为身体补充碘来抑制脂肪的产生推荐紫菜、海带以及海鱼类等。为身体补充钙元素,能够防止脂肪在身体中囤积。

3、选择优质蛋白质

身体在消化及吸收蛋白质过程中也会消耗一定的热量,只要摄入优质的蛋白质,就能够提高基础代谢率。在蛋白质里面含有氨基酸成分,不容易被身体消化以及分解,必须要消耗体内的能量来帮助其消化。

4、要有营养的早餐

经历一晚上的休眠胃肠道里面的食物已经被排空,如果不吃早餐的话会降低基础代谢率,影响到血液循环速度,大量的毒素会堆积,导致身体肥胖,所以每天要有营养的早餐,合理的搭配粗细和荤素食物。

5、每天要保证充足的水分

如果身体中没有水分的话,就不能够分解身体中的脂肪。当身体中水分减少时,就不能够发挥肾脏的功能,增加了体内毒素,大量毒素会在肝脏里面堆积,影响了分解脂肪的能力,所以说每天至少要保证有2000毫升的水量。

6、适当的加餐

在咀嚼食物时会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不妨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在上午10:00或者下午4:00选择低脂酸奶、坚果或者蔬菜水果等,让新陈代谢便能旺盛,提高了脂肪燃烧率。

温馨提示

吃饭时要放慢速度,要细嚼慢咽,这样才能让口腔分泌更多的消化酶,帮助食物的消化,不仅减轻了胃肠道负担同时防止体重上升。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饮食技巧 减肥饮食 减肥

跑步减肥没掌握这6个技巧,也是白费力气,快快学起来!

运动是最健康和绿色的减肥方法,通过运动能提高基础代谢率,帮助分解脂肪。所以跑步受到很多人青睐,不会受到任何时间和地点限制,但要掌握正确的……详细>>

减肥又美容的6款好食谱 快快学起来

在炎热的夏季新陈代谢速度快,除了通过运动减肥之外也可以通过自制美食来分解脂肪,美味健康又养生,效果超出你所想象的,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如何能减肥成功?除了运动还要做牢记5个饮食技巧

每天都在运动,可是肥却怎么也减不下来,即使好不容易减下来也会反弹。想要减肥,还需要正确的方法,控制好饮食方法!详细>>

怎么减肥如何不反弹 健康减肥方法赶紧学起来

怎么减肥如何不反弹?随着肥胖人群逐年增加,减肥已经成了全民话题。那么究竟怎样才能做到健康快速减肥不反弹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了有效的减……详细>>

既能吃饱又能减肥的好方法 给你5个饮食小建议

在减肥期间应该多吃富含蛋白质比较丰富的食物,能为运动提供热量,同时促进了肌肉生成。不要再傻傻的过度节食减肥了,掌握正确的吃法不仅能吃饱同……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