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女性运动减肥的误区有哪些?这6个误区会让你越减越胖

2019-04-25 09:02:47      

减肥是女性永远追求的话题,希望拥有苗条的身材展示出自己的魅力,部分女性会通过健身运动的方式来减肥,但是错误的运动减肥方式会越减越肥。

女性健身运动减肥的误区都有哪些?

1、在运动过程中不喝水

在身体组织以及细胞里面含有大量的水分,参与了细胞的合成,具有保护组织以及排泄废物的功效,同时为身体传输营养物质及气体,调节了气温,维持血液中的容积。在运动时会大量的出汗来调节体温,但是运动过程中没有补水的话就会引起脱水。

2、在锻炼前没有做热身运动

部分人群因为工作繁忙到了健身房会直接进行运动,这是不可取的。做热身运动,能够拉伸关节、肌腱及肌肉,减少在运动过程中给身体带来的伤害。另外做热身运动也能够提高训练的效果,健身前应该做10分钟的热身运动,运动完成之后要调整好呼吸,帮助消除疲劳感。

3、锻炼时总是采取相同的锻炼动作

如果是想要锻炼某一部分的肌肉总是采取同一个动作,会因为习惯于动作而感受不到相应的刺激,时间久了会降低其锻炼的效果。应该锻炼两个月更改一次锻炼的课程。

4、只要身体大量的出汗就能够减少脂肪

不少女性认为只要不停的跳动,让身体大量的出汗,就能够减少脂肪,其实这是错误的。在大量排汗时如果没有为身体及时的补充水分就会引起虚脱。不能只单纯的追求出汗,需要配合一定的器械训练才能够减肥。

5、没有注意动作的准确性

大部分人群在运动减肥的时候,只是在意动作的次数以及练习的重量,却从来不关心动作是否做到位。动作不到位的话就不能够达到训练效果,健身运动减肥的效果只要是有动作的次数、所承受的重量、肌肉瘦到刺激的程度来决定。

6、练习哪里也就能够减掉哪里的脂肪

大部分女性因为腹部脂肪过多而去减肥,认为只要单纯的练习腹肌就能够去掉小肚子。在健身运动减肥时必须要协调发展全身的肌肉,选择合适并且适度的器械训练,就能够加快有氧代谢以及无氧代谢。

温馨提示

在健身运动减肥过程中避免走进误区,在运动的过程中要为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防止脱水而达不到减肥的效果,甚至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误区有哪些? 怎么正确运动减肥呢?

说起减肥,很多人第一反应是降低体重,稍专业一点的,会知道真正的减肥是消耗脂肪。但即使如此,你真的知道脂肪从哪来,到哪去吗?如果你真的想正……详细>>

运动减肥的误区有哪些? 千万别陷入这些减肥误区

对于想要减肥的姑娘们来说,运动减肥是比较有效的,但大家也要注意避免运动减肥的一些误区,那么运动减肥有什么误区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运动流汗越多越容易瘦?运动减肥的误区都有哪些?

运动是最环保最绿色最安全的减肥方式,运动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并且分解多余的脂肪,但是有一部分人群长时间运动却没有看到效果,可能是走进……详细>>

运动减肥的误区有哪些?上班族减肥方法有哪些?

科学规律运动是减肥最健康最绿色最环保的一种方式,但是一定要选好正确的运动方式,同时也要搭配合理的饮食,这样才能够达到一定的减肥效果,但是……详细>>

慎防运动减肥4大误区 当心越减越胖

运动减肥是一种快速且健康的瘦身方法,但是也有很多MM通过运动并没有瘦下来,这是什么原因呢?专家解析,这是因为你走进了减肥误区。运动减肥不……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