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运动减肥的6个注意事项 做好就能成功减肥

2019-04-22 08:46:18      

减肥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减肥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只有找对方法,才能收到较好的减肥效果。有些人通过各种方式,花了大量的时间来减肥,可以收效并不明显。这使他们在精神上倍受打击,从而失去了减肥的信心。所以,我们必须要对减肥有一个正确的认识,然后选择正确的方法来减肥,才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运动减肥的6个注意事项,做好就能减肥成功!

一、运动后更要注意饮食

如果采用健身或运动的方式来减肥,运动后的饮食是更为重要的。在运动后,要多加注意摄入的蛋白质和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蔬菜和水果的比例要适量。要避免吃油炸的食品,而且也要注意不要吃糕点、和饼干类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常常不易消耗掉。

二、避免空腹时做有氧运动

早晨起床后,这是一天中新陈代谢最低的时候,运动消耗能量最慢,燃烧脂肪的效果也不好。所以,最好在下午4-7点之间进行有氧运动,因为在这段时间里代谢率最高,这时运动可消耗掉更多的脂肪和能量。

三、减重并不等于减肥

每天坚持运动锻炼,身体的代谢率会比以前上升不少,身体形态也会更显美观,但体重却不一定会下降。所以,通过运动的方式来减肥,其效果不应该只看体重,还要注意身体脂肪的含量,还要注意体形变化的规律趋势。

四、避免只喝运动饮料不喝水

在运动时可以减掉一些能量,但是如果只喝一些运动饮料,那么刚刚减去的热量很可能会被返回。所以,不要喝这些运动饮料,补充水份最好的是喝白开水。

五、避免重复的锻炼方式

如果每天重复同样的锻炼方式、强度和时间是无效的,因为身体已适应了这些锻炼方式,容易遇到瓶颈。所以,可以制定一个包含不同运动、强度和时间长度的减肥计划。

六、避免用高强度运动来弥补平时少运动

如果一次性通过大量运动来弥补日常少活动的情况,每天的总卡路里消耗可能会更低。所以,要注意运动量的均衡,减少一时的运动强度,可以让身体得到休息。通常,平时可以试着站起来工作,或者在中间休息一下四处走动,这样运动就可以出现在生活的任何时候。

总之,减肥需要找到一个正确的方法,如果存在有一些误区,就无法达到减肥的目的。所以,可以按照以上这些方法,调整自己减肥误区,从而达到有效的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小技巧 减肥的注意事项 运动减肥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运动减肥的种类有哪些?运动减肥有哪些好处?

运动减肥作为一种既有效又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受到许多想要减肥的女性青睐,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使其消耗多余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减肥……详细>>

春季运动减肥正当时 4种运动助你成功减肥

俗话说3月不减肥,夏季徒伤悲,春天是运动的好时机,不冷不热的天气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不仅能够增强体质,同时也具有减肥的功效,不妨推荐6种……详细>>

运动减肥成热潮 最佳运动减肥时段要知晓

运动健身已经成为席卷全球的热潮。甚至在中午午休,也会有OFFICE的白领到附近的健身房运动。这样运动对身体的健康有益吗?一天当中到底什么……详细>>

什么运动可以减肥?这6种运动减肥效果惊人

众所周知,适当的运动可以消耗身体中多余脂肪,从而达到瘦身的目的,但是运动也要讲求一定的方法,科学正确的运动方法减肥效果会更好。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