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药靠谱吗?肥胖人士究竟该如何减肥好呢?

2019-04-11 06:10:14      

在近些年随着饮食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出现肥胖的现象,肥胖的发生给身体的形象带来一定的影响,所以很多肥胖的人都想通过减肥方式让自己的体重下降,而有一些人为了避免麻烦而让自己选择减肥药,却又害怕减肥药对身体带来伤害,那到底减肥药是否靠谱?肥胖的人士到底该如何减肥?

减肥药靠谱吗?

目前在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减肥药,大多数减肥药是通过在药物中加入食欲抑制剂或者是激素类药物,有一些减肥药的主要成分是苯丙胺类药物,这类药物在服用后会让服用者出现食欲下降的现象,食欲下降后就能够让自己的饮食受到控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不过这类药物会有兴奋作用,在服用后会让自己出现失眠、不安、血压升高等副作用。

而另一类药物主要是通过激素来起到减肥效果,激素类药物能够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增加脂肪的分解消耗,进而帮助减轻体重,但是一般激素类药物的使用如果超过正常使用剂量,会给身体的心脑血管以及各个器官造成不良的影响。

由此可见,减肥药是不可靠的,虽然减肥药能够提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如果长期服用减肥药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因此在选择减肥方法的时候要注意避免选择减肥药,也不要问了追求快速的效果而让自己盲目的使用。

肥胖人士究竟该如何减肥?

一、饮食控制

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饮食控制是最好的减肥方式,有一些人在平时有暴饮暴食的习惯或者是让自己经常摄取高脂肪高容易食物,这些食物在进入身体后都会导致脂肪堆积过多而引起肥胖,因此想要减肥就要控制好这些食物的摄入,每天只摄取能够供应身体能量消耗的食物即可。尽量多摄取一些饱腹感强热量比较低的食物。

二、多运动

在控制饮食的同时还要让自己多运动,运动能够帮助消耗身体的热量,从而起到减肥的效果,在每天吃完饭后半个小时进行适当的运动能够让自己所摄取的食物热量被消耗,时间一长就能够让身体的热量以及脂肪被消耗,让体重能够下降。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医师陈祖辉曾接受采访表示,减肥药也就是能够起到减肥作用的药品,我们知道减肥主要目的是燃烧脂肪和消耗热量,但是通过减肥药并不能够达到燃烧脂肪的目的。市面上很多的减肥药大部分都是具有降血脂功能的,有的人看起来外表肥胖,但本身确实并不是很高,这样盲目的服用减肥药会对人体产生不利因素,会引起低脂血症。而且还会产生多种副作用。

温馨提示,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不要盲目的相信减肥产品,想要让自己成功的减肥就要靠自己管住嘴,迈开腿,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减肥成功,而且让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

本文指导医生:
陈祖辉
擅长疾病:
健康教育与咨询,在亚健康纠正与干预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方法 减肥药 减肥

一粒减肥药可以瘦8斤?减肥靠药不靠谱

前段时间,一粒有瘦身减肥奇效的胶囊在热销,80元高价一粒,号称吃了最多可以瘦8斤。然而在最新曝光的新闻中,发现这种“网红”减肥药是自制的……详细>>

吃减肥药可以快速瘦身?吃减肥药减肥靠谱吗

现代人在饮食方面,经常会有暴饮暴食、偏食等习惯,再加上作息习惯的不规律,以及生活、学习、工作等压力过大的原因,不少人都深受肥胖问题的困扰……详细>>

什么减肥药管用 中药减肥最靠谱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人都想保持完美的曲线。可是上天并不是对每一个人都是一样的,于是市面上出现了很多减肥药、减肥茶等减肥产品。然而,有……详细>>

金盟减肥药好吗

随着人们对减肥需求的不断增加,市面上对减肥药的开发力度也不断增强。面对形形式式的减肥药,如何在众多商品中购买到适合自己的减肥产品,对很……详细>>

减肥药的危害有哪些?还在乱吃减肥药吗?

很多女性为了能够找到减肥的途径,所以会选择吃减肥药,大部分的减肥药里面含有对身体有害的物质,非但不能减肥,同时也会伤害到了身体。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