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一天走一万步能减肥吗?长期暴走有哪些危害?

2019-04-08 08:59:47      

很多人都知道通过运动能够帮助控制自己的体重,甚至一些比较肥胖的人通过运动能够让自己的体重下降,而运动的方式有很多种,其中走路比较常见的运动方式。而在平时有一些想减肥的人认为自己只要暴走就能够减肥,他们认为一天只要走够一万步就能够有效减肥,却不知道暴走并不是一种可靠的减肥方式,长期暴走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

一天走一万步能够帮助减肥吗?

一般来说,减肥的原理是身体消耗量要大于摄入量,只有身体的能量消耗大于摄取的量时才能够得到减肥的效果,而有很多人认为自己每天走一万步消耗的热量会比较多,就认为自己只要坚持每天走一万步就能够帮助减肥,但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一般一个成年人每天所摄入的热量在2000卡左右,而身体的代谢只能消耗1800卡,剩余的热量就需要通过运动才能够消耗,而每天走1万步所消耗的热量一般是在300大卡左右,所以刚好能够消耗掉身体剩下的热量,也就会让身体的热量属于正好的水平,这样就没有运动量大于摄取量,也就不能得到减肥的效果。因此不要以为自己每天走一万就能够达到减肥,也不要认为自己长期暴走能够让体重下降,从而让自己能够减肥成功。

长期爆宠会导致哪些危害发生?

一、让关节肌肉受损

有医生指出如果长期走路过多会对膝盖、脚踝以及脚后跟韧带造成伤害,这样就会导致炎症的发生,尤其是老年人,因为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让身体的关节以及肌肉等承受能力下降,过度的暴走就会让其受伤而引起问题。

二、让身体内脏受到损伤

走路过多的时候会让脉搏的跳动频率加快,这样就会导致呼吸的频率增加,在暴走的时候如果没有把握这个度会导致呼吸系统以及心脑血管系统造成损伤,这个时候就容易让心脏出现问题。

温馨提示,大家要知道的是想要减肥并不单纯,只是通过暴走就能够让自己达到减肥的效果,想要达到减肥的效果就要让自己有科学正确的减肥方式,如果想要通过运动的方式就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并且还要多方面的配合。另外在运动的时候还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一旦发现自己的身体情况出现异常就要及时停止,才能避免自己的身体受到损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暴走的危害 一天走一万步 减肥

长期暴走可以减肥吗?暴走减肥注意事项是什么?

减肥现在是全民话题,减肥的方法也是多种多样,让很多女性朋友们无从下手,其中暴走就是减肥一种比好比较不错的方式。但是要想达到非常好的效果也……详细>>

每天坚持走一万步对身体好吗?

现在我们生活条件提高了,所以似乎越来越多的工作都不需要去消耗大量的体力,每天只要坐在办公室里对着着电脑敲敲字就可以了,这样的工作虽然轻松……详细>>

如何通过暴走来减肥? 做好暴走减肥计划很重要

暴走属于减肥的一种好方式,在暴走时可以调动全身的肌肉,长期坚持下来就可以瘦全身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暴走方法。详细>>

每天走1万步能不能减肥?结果扎心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天步行1万步对健康减肥有大帮助的认识深入人心。不可否认,坚持走路能改善心肺功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基础代谢率,……详细>>

每天一万步 你能走到吗(图)

健步走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