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瑜伽减肥大有讲究?4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9-04-28 08:10:00      

如今,许多人越来越重视养生,瑜伽是一种很好的锻炼形式,近年来受到人们的欢迎,因为瑜伽不仅能减肥,还能保持身体健康,缓解人们的压力,消除人们的疲劳,总之,瑜伽有很多好处。

那么,我们瑜伽减肥要注意什么?

1、瑜伽之前要少吃东西

在练习前要注意少吃,空腹练习是最好的,因为大多数瑜伽动作比较困难,有很多动作需要倒转,如果倒转的话,胃里的食物就更难消化。而在瑜伽过程中容易消化。在瑜伽的整个过程里会引起腹部疼痛,这些动作很容易影响胃里食物的吸收,容易引起身体不适。

2、动作应该注意循序渐进

我们要注意的是,如果人们刚刚开始学习瑜伽,那么最初的动作应该是相对简单的,因为初学者的适应性很弱,如果刚开始做一些困难的动作,身体的某些部位可能无法适应,这很容易对这些部位造成一定的伤害。因此,在瑜伽中,我们应该注意循序渐进,慢慢地,学习瑜伽的动作应该从简单到复杂,每次瑜伽练习前后,我们也可以做一些伸展运动,这不容易使我们的身体在瑜伽后疼痛。

3、瑜伽后不要马上去洗手间

另外,做瑜伽后不要马上去洗手间,因为你的身体在瑜伽的过程中出汗很多。因为运动后汗水没有完全蒸发,如果你马上洗澡,水温不够高,很容易感冒。其次,瑜伽后,身体的皮肤会产生一种有益物质,是由自身的汗和皮脂结合而成的,这种物质有助于皮肤变得更加柔软和光滑,如果汗被立即冲走,就无法达到这种效果。

4、瑜伽要坚持

最后,我们需要知道做瑜伽需要坚持。很多人都没有办法持之以恒,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事实上,这是无效的,因为很多瑜伽动作需要适应期,也就是说,如果我今天只坚持这个动作一分钟,但如果我第二天坚持这个动作,我可能会为两分钟或更多,很多瑜伽动作都需要坚持。因此,希望喜欢瑜伽的朋友能积极地坚持练习。

瑜伽是一种非常健康的运动形式,它有很多优点,但是,如果你想有效地练习瑜伽,需要更多地注意以上介绍的几点,相信只要坚持练习,一定会取得喜人的成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孕妇瑜伽减肥应注意10个事项

孕期女性体重增加是营养供给充足的一种表现。但体重增加过多不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而且不利于准妈妈产后的恢复。因此,对于孕期体重增加过多的准……详细>>

瑜伽减肥有哪些误区? 练习瑜伽要注意什么?

瑜伽在这几年很是流行,有很多女性朋友都想通过练习瑜伽来让自己身形变美。虽然练瑜伽很不错,对身体也有很大的帮助,但是生活中有很多人对瑜伽有……详细>>

瑜伽减肥要注意什么?应掌握这3个小技巧

很多肥胖的女性朋友,在体重基数降低之后,发现自己的身材依然不是很完美,自己想要瘦下的地方没有瘦,不想瘦的地方却出现了大幅度的缩水。这是由……详细>>

瑜伽减肥受追捧 14个问题要注意

瑜伽减肥现在已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那瑜伽减肥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之前没学过瑜伽应该如何更快上手呢?详细>>

瑜伽减肥的独到之处

瑜伽提倡健康、自然的生活习惯,提倡吃清淡、健康的素食,但不是强迫性的限制,你也无须刻意执行,你会发现随着你练习瑜伽时间的推移,你的饮食结……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