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针灸减肥需要多长时间?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9-04-13 08:41:27      

针灸减肥属于中医减肥的一种,通过针灸减肥,能够避免药物减肥给身体带来的副作用,同时也达到了舒筋活络以及美容养颜减肥的功效,改善了气色,针灸减肥多长时间才能够看到效果。

针灸减肥需要多长时间?

针灸减肥的前4个星期,因为穴位突然受到了刺激,会让身体产生应激反应,体重会明显的下降。针灸4~12个星期左右就会进入平台期,体重并不会有很大的改变。针灸减肥12个星期左右就会进入稳定缓慢的减重期间,腰围或者体重会明显的减少。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减肥需要的时间也会有差异。利用针灸减肥时需要长时间坚持下去,必须要坚持6个月以上才能巩固疗效。在针灸减肥期间要控制好饮食,适当的进行锻炼,不过只是靠针灸治疗,并不会达到预期的效果。水肿或者湿气太重的人群,可以通过针灸的方式来发汗利尿,最终达到了减肥的功效。胃酸分泌过多时会让人们有强烈的饥饿感,这类人群也会不节制的饮食,从而诱发肥胖,可以通过针灸的方式来降低胃火,抑制了食欲,减少了食量。

针灸减肥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节食减肥期间要保证营养

在针灸减肥期间需要减少其他热量的摄入,但是要保证充足的营养,要选择低热量高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牛奶,蔬菜水果,豆类以及海产品、粗粮等。要减少脂肪的摄入,每天吃脂肪量不能超过20克。

2、要保持科学规律的运动

坚持运动能够促进各个长期正常的运转,让身体处于健康状态,但是运动的时候要和饮食减肥相配合。人们运动20分钟左右时只是消耗身体中糖原,你到30分钟之后才会真正的消耗脂肪,所以每次锻炼时间不能少于半个小时,同时要达到一定的强度,推荐选择骑自行车游泳或者健身操打球等。

温馨提示

针灸减肥属于高深的科学,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就行,这样才能够降低对身体所带来的副作用。在针灸减肥的过程中,出现口渴,疲劳感,大小便次数突然增多,属于正常的现象,若是出现了恶心眩晕与疼痛就应该中断治疗,防止给身体带来危害,在针灸减肥过程中也要合理的搭配运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进行针灸减肥需要注意什么?中医针灸减肥价格是多少?

针灸减肥目前已经比较常见,主要也就是通过经络和穴位的刺激来达到身体的自我调节功能,以此进行减肥的一种方法。但是针灸减肥同样也是需要加强注……详细>>

针灸减肥的好处与坏处?进行针灸减肥需要注意什么?

针灸减肥是临床上一种比较有效的绿色疗法,是指通过针灸作用于人体特定的腧穴来达到减重目的的方法,这种方法并发症比较少,除孕妇和皮肤病患者外……详细>>

针灸减肥效果好?针灸减肥的原理你了解吗?

针灸可以说是中国医学上的瑰宝,能达到防病治病和调理内分泌功效。此外掌握正确的征求方式也能帮助减肥降脂,抑制胃肠道蠕动,可以来了解一下。详细>>

为什么针灸可减肥?针灸减肥注意什么?

单纯性肥胖一般和内分泌发生紊乱有关,可通过针灸的方式来调理内分泌,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目的。现在针灸减肥受到很多人青睐,不妨来了解一下其功效……详细>>

针灸减肥为什么会有效? 针灸减肥5个注意事项

近几年,越来越多人使用针灸减肥法减肥,许多人其实并不了解针灸减肥,那么,针灸减肥有效吗?针灸减肥注意事项有哪些?为此,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