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减肥期间用什么油炒菜好?推荐4款植物油

2019-04-30 08:03:06      

在减肥期间不能吃高油脂及高胆固醇的食物,一部分人群会直接开水煮青菜,但是不能让青菜里面的营养价值发挥出来,同时也会让皮肤变得干燥。在减肥期间选择适当的油来炒菜保持身体健康,同时防止肥胖。

减肥期间用什么油炒菜好?推荐4款植物油!

1、橄榄油

橄榄油是从橄榄里面提取的油脂,能保留里面的营养物质,防止流失。在橄榄油里面含有大量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比其他的植物油里面都要高很多,具有保护心血管的功效,同时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和胡萝卜素,另外脂溶性的维生素和谷固醇也是非常多的。

2、花生油

花生油就是从花生里面提取的油脂,里面有很多具有抗衰老成分的物质,能够延缓大脑的衰老,同时也具有驱虫和健脾润肺的功效。在花生油里面含有优越的白藜芦醇,谷固醇以及不饱和脂肪酸,能够保护心血管,同时延年益寿。不仅能够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同时也防止了脑血管疾病以及胆固醇。在炒菜的时候放入适量的花生油,能够帮助分解脂肪,提高基础代谢率,但是吃花生油量每天要控制在10克左右。

3、葵花籽油

在葵花籽油里面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和维生素e,尤其是维生素e抗氧化物质,能够降低血清里面的胆固醇以及血压,防止脂肪在身体中的堆积。另外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3,能够辅助治疗神经衰弱,含有的矿物质以及蛋白质,适合贫血以及糖尿病的人群。减肥期间的女性每天吃葵花籽油不能超过20克。

4、芝麻油

在芝麻油里面含有的欧米茄三脂肪酸,能够调节心血管疾病,同时也能够通血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亚麻油酸以及矿物质,具有抗衰老及抗发炎的功效,同时也消灭了病菌滋养了皮肤。

温馨提示

在减肥期的女性可以使用以上的油脂来炒菜,不能一直是用水煮青菜,非但不会吸收里面的营养,反而会让身体越来越肥胖。平时要管住自己的嘴巴,每顿饭只吃7分饱即可,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适当的锻炼身体,每天要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进行有氧运动,吃饭时要细嚼慢咽,避免暴饮暴食,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的食用油 植物油 减肥

减肥期间能完全拒绝主食吗?减肥期间怎么吃主食好?

减肥的人群只要掌握迈开腿管住嘴的原则就可减肥成功,但是部分人群因为主食热量太高而完全拒绝,这样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详细>>

减肥期间应该如何控制饮食? 强烈推荐的食疗方法

很多女性为了追求苗条的身材,所以会通过抑制食欲的方法来减肥,殊不知,长久下去就会导致营养不良、贫血、胃下垂等,抑制食欲减肥的坏处多多,所……详细>>

减肥期间嘴馋怎么办?推荐5款零食解馋不发胖

在减肥期间一定要管住嘴,迈开腿,这样才能够防止脂肪的堆积,但是一部分人群却管不住嘴巴,大能吃薯条及薯片等,这属于油炸类的食物,热量很高,……详细>>

减肥期间多吃杂粮效果好,推荐5种杂粮帮你瘦身又养生!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见到很多女性采取各种方法来减肥,想保持迷人的身材。但有很多女性只知道在减肥的时候要控制饮食,却不知食物中的一些五谷杂粮……详细>>

减肥不推荐严苛节食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吃

节食,是很多人减肥的一个途径,很多人的节食,是非常严苛地。很多女明星在减肥成功过后,也会分享她们的减肥套餐,例如林允、大S、袁姗姗等等。……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