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如何根据体型来选择合适的减肥运动?

2019-05-08 08:57:57      

每个人体质以及运动项目不同,选择减肥运动中也会有很大的差异。肥胖人群的体型包括全身胖、上身胖和下身胖等,要根据体型来选择合适的减肥运动。

如何根据体型来选择合适的减肥运动?

1、全身肥胖

一般全身肥胖的人群身体中会有过高的脂肪率,首先做的就是要降低脂肪率,让身体处于正常和健康状态,推荐选择游泳,爬山,快步走或者慢跑等运动项目。

2、上半身肥胖

上半身肥胖是指腰部以上的部位出现脂肪堆积,这样会看起来显得丰满而且虎背熊腰,即使穿上昂贵的衣服也不好看,这样会增加对心脏带来的压力,这类人群可以选择跳肚皮舞、健身操或者有氧搏击操的方式来减肥。

3、下半身肥胖

下半身肥胖是指腿部和臀部堆积大量的脂肪。因为受到了地心引力的作用,腿部会出现血液循环不良的情况,瘦腿部难上加难,这类人群可以选择骑自行车、做踏板操以及拉丁舞的方式来减肥。

4、四肢肥胖

四肢肥胖的人群在腰腹部并没有很多的赘肉,但是四肢看起来很强壮。这种情况容易发生在以前曾经接受过高强度的体育锻炼的人群身上,因为他们以前肌肉组织很发达,突然停止运动时会让肌肉转化成脂肪,这类人群选择打羽毛球、做瑜伽以及拉丁舞的方式来减肥。

5、腰腹部的肥胖

大部分长时间面对电脑的女性会出现小肚楠,因为长时间的久坐、没有保持正确的坐姿,再加上饭后缺乏运动,会让腹部堆积脂肪。此类人群应该选择仰卧起坐、跳肚皮舞以及普拉提的方式来减肥。

6、特殊情况的肥胖

对于身体患有疾病的肥胖人群来说,如果心律失常的人群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低强度的运动,要选择正确的运动方式,同时要控制运动时间及强度,以身体感觉不到劳累为主,运动过程中出现了咳嗽,胸口闷痛,疲劳以及心慌应该立即停止运动,这类人群可以选择瑜伽、散步或者慢跑等缓和的运动。

温馨提示

要根据自己的体型来选择合适的减肥运动项目,但是要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不能一次性做剧烈运动,不然会拉伤韧带和肌肉,引起身体的疼痛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体型的减肥方法 减肥方法 肥胖

怎么根据体型来选择减肥方法?5种不同体型的减肥方法不同

每个人的体型不同,瘦身的需求也有很大的差异。要根据体型来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这样才能针对性的解决身材肥胖问题。详细>>

适合秋天的减肥运动 3招运动减肥让你做个秋美人

凉爽的秋天,温度非常适宜,是运动减肥的最佳时期,那么该做一些什么运动才能达到最佳的瘦身目的呢?以下就为大家推荐几个适合秋季减肥的有氧运动……详细>>

最快最有效减肥运动 4种减肥运动秋季减肥最有效

秋季晴空万里,天气清爽,很适合做有有氧运动,这也是秋季减肥最快最好的方法,像骑自行车、跑步、爬山都可以让你的脂肪燃烧达到瘦身的效果!详细>>

夏季消水肿的居家减肥运动

肥胖是很多人都存在的问题,有的是本来很瘦,但是一直以为自己是吃不胖的所以就使劲吃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想要知道如何才能恢复到以前的好身材吗?……详细>>

如何拥有纤纤细腿?可根据大腿类型选择合适的瘦腿方法!

随着夏季到来,部分爱美女性已经早早穿上了短裙和短裤。但对于腿粗的女性来说却非常烦恼,不敢穿短裙,怕暴露出自己的缺点。大腿的赘肉非常顽固而……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